‌·

高考预计25日放榜 有本土高校扩招16%

东莞高校陆续公布2020年夏季招生章程,多所高校新增本科专业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17日        版次:DA05    作者:韩成良

南都讯 记者韩成良 目前,2020年普通高考阅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广东预计7月25日左右放榜。日前,东莞本土高校陆续公布2020年夏季招生章程。不少高校都有一定规模的扩招,且新增了多个招生专业。如广东科技学院今年新增了跨境电子商务、经济与金融、通信工程3个本科专业,其中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为国内首批、广东省高校中率先申报成功的本科专业。

东莞理工学院扩招超3%

根据东莞理工学院今年的招生计划,该校计划招生4728人,较去年增长超3%。其中省内计划招生4324人,省外计划招生404人。今年,东莞理工学院新增四个招生专业:环境科学(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质量管理工程(经济与管理学院)、舞蹈编导(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此外,今年东莞理工学院的汉语言文学(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两个师范类专业纳入广东省提前批招生,其中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计划招生56人,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计划招生26人。该校在湖南省首年纳入一本批次招生,计划招生43人;河南省理工科专业全面提升为一本批次招生,计划招生43人。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计划招生4628人,招生专业达48个,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等九大学科门类。今年该校新增两个招生专业:分别为眼视光学(广州校区)和金融科技(东莞校区);广东医科大学今年计划招生5615人,共有32个普通本科专业招生。新开设口腔医学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智能医学工程3个专业。

广东科技学院计划招生11386人 扩招16%

广东科技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计划为9386人,其中普通高考招生计划5586人、本科插班生计划3800人,开设35个本科专业,在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此外,专科招生计划为2000人,开设13个专科专业,在广东省内招生。

据了解,广东科技学院目前拥有南城和松山湖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000余亩。“一校两区”模式推动该校今年招生规模扩大。全校2020年招生计划总数11386人,较去年增长了16%。

2020年,该校新增了跨境电子商务、经济与金融、通信工程3个本科专业,本科招生专业增加至35个,其中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为国内首批、广东省高校中率先申报成功的本科专业。

广东科技学院2020年省外招生计划为420人,比去年略有增长,其中中西部协作招生计划180人。2020年新增了安徽招生,省外招生共达到11个省份,包括湖南、湖北、海南、四川、河南等地。

今年,凡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子女在2020年参加高考录取并入读广东科技学院(本科、专科)的学子,学校予以全额免除其在读期间学费住宿费和教材费。

部分高校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根据各高校招生计划,东莞部分高校开设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如,2020年东莞理工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招生100人。据悉,该联合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是本科双文凭培养模式,各专业开设课程采用全英教学,学生拥有100%海外交流学习机会。学生前两年在东莞理工学院学习,强化英语、学习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后两年中有6-12个月可选择到法国,在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学习专业课程、工程实习实训,同时可为申请攻读研究生做准备。

2020年,广东科技学院继续与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开展联合培养“3+1”学分互认项目。开设专业为“英语”专业,采用“3+1”学分互认模式,即学生前3年在该校学习,修完“英语”专业全部课程及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国际商务专业部分课程;第4年赴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学习1年,主要修读国际商务专业课程。

其间,学生修完中英两校要求的课程学分,可同时获得广东科技学院“英语”专业文学学士学位及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理学学士学位。该项目2020年计划招生40人。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