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敬龙岗建区三十周年

《年轻的城》MV上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3年01月05日        版次:NA05    作者:颜鹏

  南都讯 记者颜鹏 “年轻的城,以飞翔为图腾,每一回,奇迹和爱情一起降生。年轻的城,与未来结同盟,每一天,信念和朝霞一起升腾”。

  1月3日,由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组织创作的主旋律歌曲《年轻的城》MV正式上线。该歌曲由国内著名作曲家王备作曲,著名词作家屈塬填词,著名歌手刘小幻演唱。

  《年轻的城》为致敬龙岗建区30周年而创作。歌曲紧扣“年轻”这一条主线,勾勒出深圳龙岗激情、活力、创新的年轻城区形象,描绘这座而立城区奋进的青春姿态。词曲中洋溢着敢为天下先的信心和创新活力,抒发了龙岗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在深圳“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的带动下,奋楫争先继续书写新时代华丽篇章的必胜信念。  

  聚焦

  原创歌曲《年轻的城》具有三大亮点  

  据介绍,原创歌曲《年轻的城》具有三大亮点。

  一是歌曲词曲作家均为国内同领域重量级人物,屈塬老师为国家一级编剧、原火箭军文工团团长,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解放军文艺奖等大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天路》就出自屈塬老师之手。王备为著名作曲家、华语音乐家协会理事,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奖项,为《复兴之路》等多部热门影视大片创作原声音乐。

  二是该歌立足龙岗、放眼深圳、展望未来,既讴歌了在党的领导下,深圳从默默无闻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成就和跨越,也表达了龙岗居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和智慧结伴,与创造同行”,歌词中抒发了龙岗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歌曲独具创意,突破纯歌手合唱理念,展现了国内“AI(人工智能)+HI(人类智力)”合唱新模式。这种以高科技手段参与其中的制作,成为本曲一大特色。同时,歌曲以轻快的现代节奏,融入电子音乐元素,进一步呈现了国际化与现代化的格调与气质,犹如一群英姿飒爽的年轻人跳着率真的舞步迎面而来。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