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查安全事故隐患,发出76份整改指令书

深圳启动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百日清零行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8月02日        版次:NA03    作者:程昆

  南都讯 记者程昆 深圳市工贸企业基数大,涉及粉尘涉爆等重点领域企业点多面广,防止重大事故及排查安全隐患一直是全市应急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记者从市应急局了解到,深圳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百日清零行动”取得实效。5月24日至7月25日,已完成全市3家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和355家粉尘涉爆(涉粉作业10人以上)企业第一轮全覆盖专项执法检查,共查出涉铝加工(深井铸造)重点整治事项(以下简称“铝七条”)隐患6条、涉粉尘涉爆企业重点整治事项(以下简称“粉六条”)隐患76条,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76份,责令停产停业整顿1家。

  据悉,为全面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贸行业重点整治事项清零任务,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深圳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百日清零行动”工作部署,成立“百日清零行动”工作专班,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技术支撑、执法检查、督导抽查,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全市“百日清零行动”工作专班组长马鸿雁表示,“百日清零行动”是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重要举措,是防范事故的治本之策。全市及各区应急管理局要突出将执法作为化解安全风险、防范遏制事故的重要手段,严格落实省厅五项具体要求,严查严处重大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把“百日清零行动”向纵深推进,确保实现“铝七条”“粉六条”重大事故隐患全部清零。

  下一步,深圳市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强重点企业巡查检查,杜绝隐患回潮;组织专家力量,对重点企业进行“铝七条”“粉六条”再回炉、再诊断,确保实现重大事故隐患全部清零;对存在“铝七条”“粉六条”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未整改到位、隐患逾期不整改、问题反复的企业,严格落实执法措施,严厉处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清零,进一步稳固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