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济困日”活动将持续到明年5月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7月14日        版次:NA03    作者:蔡宇晴

  南都讯 记者蔡宇晴 通讯员代雨菲 7月12日上午,深圳市举办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广泛凝聚社会力量,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深圳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市慈善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代表等出席相关活动。

  

  “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仪式上,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宣读了2021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名单,对获得2021年度“广东扶贫济困日红棉杯”,在参与消费帮扶、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向全社会展现深圳慈善之城的精神品德,激发社会各界共襄善举、助力乡村振兴。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的主题是“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局长刘卫翔宣读了深圳市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倡议书,倡议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深圳市创建国家消费帮扶示范城市和“千企帮千镇 万企兴万村”行动,充分发挥深圳科技、产业、市场、资本等优势,率先探索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计划采购12.5亿元消费帮扶产品

  

  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活动上,在市领导以及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见证下,现场进行认捐和“以购代捐”消费帮扶项目。其中,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广东金津果业有限公司、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爱心企业代表上台举牌,共计划采购12.5亿元消费帮扶产品,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深圳市创建国家消费帮扶示范城市工作。深圳市同心慈善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认捐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代表举牌,共认捐超4.85亿元,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光彩篇章。

  据了解,深圳市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5月。在此期间,深圳将围绕“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凝心聚力,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乡村振兴形成浓厚氛围。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