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岗禁毒普法宣传速递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7月14日        版次:NA07    作者:陈文才

  布吉街道

  线上直播入人心,全民禁毒齐参与

  南都讯 记者陈文才 6月26日恰逢第35个“国际禁毒日”,布吉街道禁毒委开展一场禁毒直播活动,以“线上讲授”“即时交流”的方式组织辖区青少年和在校学生进行观看学习,正式拉开了“攻坚年禁毒宣传月”的序幕。据悉,此次“云”课堂覆盖辖区17个社区、35所中小学、近万个家庭,累计观看人数达5000人次。

  龙城街道  

  学生走进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南都讯 记者陈文才 禁毒宣传月期间,龙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禁毒办)组织辖区20余所中小学近千名学生代表走进该街道综治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坂田街道  

  “心有边界,坚守自我,共建无毒社区”

  南都讯 记者陈文才 近日,由龙岗区禁毒委主办的“心有边界,坚守自我,共建无毒社区”6.26国际禁毒月禁毒宣传活动于坂田街道大发埔社区嘉华领汇广场正式落幕,并首次公布坂田街道的禁毒IP——“坂坂”的人物形象。

  宝龙街道  

  举行禁毒知识竞赛线上宣传活动

  南都讯 记者陈文才 6月20日,宝龙街道禁毒社工联合党群服务中心、宝龙社区共同策划了一场充满趣味的“禁毒知识竞赛”线上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有557人参加,竞赛平均分达89.35分,共派发礼品200份,宣传折页900份,在辖区掀起禁毒宣传热潮,大力营造“无毒社区,绿色健康”的社区氛围。

  宝龙街道  

  守住“零种植”持续开展禁种铲毒宣传

  南都讯 记者陈文才 近日,宝龙街道禁毒办在南约社区炳坑生活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工作,通过派发知识宣传手册、讲解毒品原植物大麻、罂粟的外观及危害,普及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等,坚决守住“零种植”防线不动摇,为实现辖区“零产量”目标接续奋斗。

  园山街道  

  深圳禁毒IP形象核酸贴纸受追捧

  南都讯 记者陈文才 6月23日,深圳市龙岗区禁毒办、园山街道禁毒办在园山街道6个社区各核酸检测点开展“两毒并禁,筑牢防线”宣传活动,社工向居民发放深圳禁毒IP形象的核酸贴纸,该贴纸既温馨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又让居民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实现了“一贴纸”一贴两用。据悉,活动共派发深圳禁毒IP形象的核酸贴纸1800余张。

  园山街道  

  “无毒社区 你我共建”禁毒宣传活动

  南都讯 记者陈文才 7月4日,园山街道禁毒办在乐城广场开展“无毒社区 你我共建”禁毒宣传活动,社工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展示仿真毒品,讲解毒品知识和危害,并鼓励人们主动学习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对毒品说不。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