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防台风预警结束,明起降雨减弱

此次台风“暹芭”期间,全市共接报树木倒伏1183株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7月05日        版次:NA02    作者:程昆

  南都讯 记者程昆 南都记者从深圳三防办获悉,随着台风“暹芭”远离,7月3日晚,深圳已结束所有防台风应急响应。此次台风期间,全市各区累计出动126930人次、29068车次开展巡查,全市共接报树木倒伏1183株,未接到人员因灾死亡报告,城市整体运行平稳。

据悉,台风“暹芭”于7月2日15时在茂名电白登陆,是今年首个对深圳造成明显风雨影响的台风。受“暹芭”外围环流影响,全市最大阵风8-10级,共有54个站出现8级以上阵风。

  截至7月3日19时,深圳普遍记录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94.7毫米,最大累计雨量190毫米(盐田区盐田街道),最大1小时雨量53.7毫米(深汕特别合作区鮜门镇)。

  4日8时,台风“暹芭”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在广西东北部进一步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

  “暹芭”远离,对深圳影响逐渐减小。但受西南季风影响,3日夜间至5日,深圳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可达暴雨,沿海、高地和海区有7级左右阵风。

  4日星期一早晨,深圳便迎来大雨,分区暴雨橙色、分区暴雨黄色预、分区雷雨大风黄色、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先后发布生效。

  展望未来,气象部门预计,深圳6日降雨减弱;7日起阳光阵雨相伴,天气趋于炎热。

  ◎相关新闻

  暴雨后独居老人被困城中村,消防紧急救援

  南都讯 记者焦明梁 通讯员邓飞 南都记者从深圳消防了解到,7月4日09时12分,光明消防救援站接深圳消防119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圳美村某号房被水淹、有人被困。接到调度指令后,光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人协同圳美小型消防站1车5人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勘察发现,因暴雨天气降雨量大,同时城中村老瓦房普遍处于低洼地带,导致排水不良,造成被水淹的情况。报警地址内有一名独居老人因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无法自行转移,遂打电话告知家人,家人便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询问老人有无不适,得到老人同意后救援人员背起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经过11分钟的救援,被困老人成功被救出并转移至社区应急救助站,随后移交给社区看护,光明消防救援站经确认无被困人员后,即整理器材归队。

  深圳消防提醒,近期受到台风“暹芭”影响,暴雨天气降雨量大,城中村等地排水设施不良,地处低洼地带请及时向社区或报警寻求帮助。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