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女教师带娃支教走红全网

她利用32个周末,走访四镇25个村83个学生的家庭,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制定成长呵护方案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7月05日        版次:NA04    作者:何思敏

↑杨汇滢经常和孩子们聊天、谈心。

 ←杨汇滢带着孩子去家访。

  

  南都讯 记者何思敏 “孩子们,214、215宿舍的孩子们,起床咧!”上课日的每个清晨,杨汇滢在给女儿安安梳洗换装、扎好马尾后,开始挨个宿舍叫学生们起床早读英语。

近日,深圳宝安“80后”女教师带着女儿在河源龙川支教的视频走红,视频中的女教师便是杨汇滢,她是深圳市宝安区燕山学校的一名初中英语老师。2021年9月开始,杨汇滢受宝安教育局选派,前往河源市龙川县登云镇登云中学支教,担任初二两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同时担任龙川支教组组长,组织17名队员完成区、市教育局安排的教育帮扶任务。

成为学生们的“知心姐姐”,与大家分享励志故事

  杨汇滢有三个孩子,老大老二都在深圳读书,安安是家中最小的女儿,由于家中老人年纪大,无法照顾小孩,杨汇滢便把女儿一起带来了河源龙川支教。每天一早,杨汇滢帮女儿梳洗打扮过后,便前往宿舍把学生叫起来早读英语。早读后,她又将安安送去幼儿园上学,再继续返校开始一天的上课时间。支教期间的晚间,杨汇滢结束一天的工作,利用哄小女儿睡觉的间隙,便会跟在深圳上学的大女儿打视频电话,了解孩子的学习近况。

  支教期间,杨汇滢还背起女儿安安一块家访。杨汇滢历时8个月,利用32个周末,走访登云、通衢、鹤市、铁场四镇25个村所任教班级83个学生的家庭,深入了解学生情况,为智力缺陷、单亲家庭、父母重病或离世家庭学生制定了成长呵护方案。同时,她还开通了社交平台账号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良好表现,这也成为留守学生与远在其他城市工作的家长积极互动平台,让家长深受感动。

  “作为一名普通一线教师,所做一切都是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做的小事,微不足道,我只期待看到孩子们的变化和成长。”如今,杨汇滢已经是学生们的“知心姐姐”,她经常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励志故事,大课间与学生像朋友一样互动,午餐期间带着移动音响为孩子们唱歌,晚自习后深入学生宿舍和孩子们聊天、谈心,及时发现和疏导学生情绪情感问题。孩子们缺短裤、袜子、生病等,都是第一时间找杨汇滢寻求帮助。

  

组织捐资助学活动33次,惠及1万多名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支教期间,杨汇滢发起为当地教育发展捐资捐物的活动,她组织支教团队成员和联系商会、公司及集团老板个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33次,筹集资金及物资合计68.6万元,惠及21所学校11080名学生。其中,她个人引进资金23万元,包括18万现金及空调等物资折合5万元,个人捐资2万元,用于资助困难学生,为留守学生购买学习、生活用品。

  2022年6月,杨汇滢被龙川县教育局聘任为“校长助理”,成为了龙川县唯一一位校长助理。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