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棉时代坚持产品创新,迈向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匠心打造国货好棉 引领行业高标准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NA08    作者:陈盈珊

  小小棉花究竟如何改变世界?从医疗用品到运用在生活起居方方面面的棉制品,稳健医疗旗下的生活消费品牌全棉时代,不仅带来了美好生活的新改变,也给世界带来了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考。

  从第一张棉柔巾到参与起草“柔巾”国家标准,全棉时代以匠心与创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把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带进千家万户的同时,也推动着中国棉花产业的发展、促力低碳经济持续向前。

  从医用到民用,从第一张棉柔巾到全棉全品类

  全棉时代构筑安心、幸福、可持续的美好生活

  为解决纱布掉线头可能引发伤口感染的行业难题,稳健医疗董事长李建全先生带领团队历时3年潜心研发,历经2156次实验,耗费537吨棉花,最终于2005年成功研发了全棉水刺无纺布技术,这项技术能将棉花在2—3天内直接加工成为“棉布”,打破了原有纺纱织布需要1-2个月的时间限制,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被誉为“纺织工业的一次伟大革命”。

  全棉水刺无纺工艺最大限度保持了天然棉花的纤维长度和韧性,让每一张棉柔巾保持了天然纯粹的柔软。为了让安全等级更高的全棉产品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李建全于2009年创立了全棉时代品牌,迈出“医学贴近生活,全棉呵护健康”的医转民战略步伐,以“母婴”为切入口,全面打造“全棉”消费品市场。传承母公司稳健医疗20年品质DNA,全棉时代的日用品生产线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过程控制、质检出厂,都沿用了稳健医疗的高标准,其日用品以媲美医用级产品的品质管控赢得了众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妈妈的青睐。

  坚持只用棉为核心原材料进行产品创新和研发,全棉时代从一朵棉花开始,到研发全棉水刺无纺布工艺,到生产第一张全棉柔巾,成功向全棉全品类延伸,发展了服装服饰,贴身衣物,家居床品,美妆护肤等多个品类,满足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全棉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全棉时代目前有累计上万个SKU,与市面上主打“棉质”、“棉感”的品牌不同,全棉时代坚持使用100%的全棉,以确保生产出来的产品更柔软亲肤、安全环保。近期,全棉时代新推出首款医护级婴儿棉湿巾,以更高标准守护安心。

  参与起草国内首个棉花可持续生产标准

  棉花种植让戈壁变绿洲,产学研结合助推产业经济

  目光转向全棉时代背后的供应链,以产学研的深度结合,全棉时代以棉花改变世界,助推产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

  棉,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天然纤维。它拥有7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棉之于人类,已不再只是农作物,它深入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棉花生命力顽强,即使在干旱、盐碱的沙漠戈壁,也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它抵御风沙,缓解地球沙漠化进程,防止水土流失,化戈壁为绿洲。同时,棉花吸收二氧化碳,通过光合作用为地球生命释放氧气。全球每年棉花的种植量可以吸收相当于750万辆客运车所排放的尾气。棉花制作成的衣服、床品等棉制品,用弃后埋在土壤里数月会自然降解,化成有机肥料,重新回归大地,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

  全棉时代创始人李建全先生说:“棉花是一种伟大的植物,是不需任何加工、自然生长的纺织用纤维,对人体友好,对环境同样友好。因此,我们始终坚持以棉花为核心原材料开发产品,为用户带来良好的使用体验,同时在生态上实现对环境和资源的保护。”

  截至2021年,全棉时代累计采购棉花近30万吨,出售全棉服装、床品总计3100余万件,全棉无纺布环保袋1192万个,减少化纤及塑料制品对环境带来的负担。棉花作为极具社会价值的农作物之一,市场对其大体量的需求,也为农业、纺织业、零售业提供了数以千万计的就业机会,创造了数十万亿的社会价值。

  随着棉花大量种植,成熟的产业规模与体系也随之出现。在行业标准与研发创新上,全棉时代依然以创新姿态与高标准高要求前行。为助力棉花行业可持续生产经营规范化,全棉时代在2021年6月加入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CCSD),作为消费端首批企业,参与起草“中国棉花”可持续生产标准体系,并协助中国棉花协会制定和推广消费端棉花标准,推动全产业链品质与环保的双项提升。

  此外,以棉花为核心原料开发产品的全棉时代,也将良棉育种与棉质品类创新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不仅与棉花育种专家合作,在海南建立棉花基地,培育品牌专属棉种——全棉时代1号;还与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成立棉花研究院,开展水刺专用棉、高蜡质棉等研究工作。产学研环环相扣,是全棉时代促进棉花种类创新与产业技术进步的深度诠释。

  创新对话世界新模式

  把人文关怀融进品牌基底

  作为稳健医疗旗下的生活方式品牌,全棉时代也在不断创新与世界对话的模式。棉花,不止步于农作物与生活消费品,小小棉花也可以演绎出独特的“棉花精神”。全棉时代以“全棉改变世界”为品牌愿景,将棉花的价值隐喻写进品牌的DNA里。今年由全棉时代联合中国妇女报、新世相,推出《她改变的》系列原创纪录片,讲述中国时代人物故事,聚焦最美村医罗海香36年的坚守、记录女足教练水庆霞的坚韧,深挖女性个体的能量,以此致敬“改变”的力量。

  随着众多中国品牌的崛起,以“流量人物”为代表的快营销,更多被采用。但与世界对话的模式中,精神力更需要被传递。这些敢于创新和破题的女性,背后所透露的精神特质,与棉花有着不少相似之处。看似雪白柔软的棉花,却有着坚韧的一面,用柔软的身躯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把人文关怀融进品牌基底,并把品牌的精神内核向外传递,是全棉时代在价值坚守中的创新。

  坚持用天然、纯粹的棉花为用户带来安心、幸福、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全棉时代同时也汲取棉花精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张多用棉守护地球生态良性发展。未来,全棉时代将继续坚持初心,以匠心与创新走好高质量发展。推广

  (文/陈盈珊)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