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创新 圳在示范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FT01    作者:周正阳 何思敏 伍曼娜 王童 谢粤蕾 谢湘南 黄璐

  2022年,是深圳市教育系统深入实施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加快推进深圳教育先行示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年来,深圳教育以改革创新之力实现弯道超车。基础教育规模正在快速增长,百万学位攻坚战加速推进;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赋能教育教学,云端学校从零到一,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融合;德育、美育、体育和劳动教育在学校蓬勃开展;“双减”工作形成示范经验,获教育部肯定;深圳职业教育领跑全国。一批令人欣喜的教育创新、改革成果赢得全国广泛认可,一批教育工作者勇于创新奋进,在教育一线默默奉献,为深圳教育先行示范做了大量探索。

  凝心聚力“圳”出发,阔步迈向新征程。2022年,深圳教育将继续一手抓扩量、一手抓提质,积极推动全市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2022年也是南方都市报创刊25周年。南方都市报一直为深圳教育的改革与发展鼓与呼,努力担当智媒领跑者,做有情怀的价值引领者,在深圳建设与城市发展相匹配的一流教育的征程中与其同频共振。6月30日,南方都市报推出创刊25周年“强国复兴有我”之教育圳向前特刊,全面展示深圳教育的新成果,一同见证深圳教育的奋斗故事及荣光时刻。

  统筹:付可 赵勇 周正阳

  文:周正阳 何思敏 伍曼娜 王童 谢粤蕾 谢湘南 黄璐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