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涉财务数据不真实 招商信诺人寿被“五连罚”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24日        版次:NA07    作者:卢亮

  南都讯 记者卢亮 6月20日,深圳银保监局连发5张罚单,全部指向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银保监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因财务数据不真实罚款35万元。同时,4名因“财务数据不真实的行为负责的人员”或“主管人员”同时受到警告与罚款。

  南都湾财社记者留意到,四名责任人中,包括了招商信诺人寿深圳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彬。

  据观察,从今年开始,监管部门对于财务造假频频出招,但是像招商信诺人寿的“五连罚”并不多见。按照公开资料,招商信诺总部在深圳。作为一家中外合资寿险公司,招商信诺人寿是中外股东分别为招商银行和信诺保险集团。

  今年以来,“招商系”因金融反腐、金融合规等问题一直成为外界的焦点。就在不久前,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2021年年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其总资产于2021年首次突破千亿大关。然而,该公司2021年净利润却不增反降,同比降幅27.46%。有关方面对此解释,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利率下行预期的影响,保险公司需要计提更多的准备金用于兑现未来需要支付给客户的保单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2021年,招商信诺人寿两次更换董事长。据媒体报道,刘辉自2021年2月3日起任该公司董事长。刘辉在担任该公司董事长仅8个月后即递交了辞职申请。自2021年9月30日起,王小青担任该公司董事、董事长。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