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顺丰5月国际业务收入猛增

主要系合并嘉里物流的相关业务收入所致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24日        版次:NA06    作者:严兆鑫

  南都讯 记者严兆鑫 6月19日,顺丰控股公告,公司2022年5月公司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39.38亿元,同比增长8.13%;完成业务量9.02亿票,同比增长4.40%;单票收入15.45元,同比增长3.55%;其中供应链及国际业务营业收入71.28亿元,同比增长346.90%。

  各项数据中,供应链及国际业务营业收入增幅颇为亮眼。南都·湾财社记者留意到,增长较快的原因主要系合并嘉里物流的相关业务收入所致。

  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增幅较大

  增长的原因还在于政策推进及疫情减弱的影响。公告显示,伴随国内物流保通保畅政策深入推进,部分城市疫情封控的影响正逐步减弱,顺丰控股的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及业务量环比2022年4月均增长21%。

  其中,前述提及的速运物流业务主要包括:公司的时效快递、经济快递、快运、冷运及医药、同城急送业务板块;此外,增幅较大的供应链及国际业务主要包括:公司的国际快递、国际货运及代理、供应链业务板块。

  扩大国际赛道的业务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收购嘉里物流成了顺丰在国际业务板块的“助推器”。

  6月18日,在深圳举办的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暨第七届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上,顺丰国际事业部高级业务拓展负责人关舒韵表示,2021年顺丰控股收购了嘉里物流51%的股权,在2021年9月底完成了交割,加速了顺丰的国际化布局。“顺丰与嘉里物流携手,双方能够优势互补,扩大了顺丰在国际赛道的业务布局。”关舒韵称。

  收购之前,顺丰的国际业务表现如何?顺丰控股2021年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底,顺丰的国际快递业务覆盖海外84个国家及地区,较2020年末新开通中国出口至沙特阿拉伯、南非、埃及、肯尼亚、摩洛哥等国11条流向;国际电商包裹业务共覆盖海外225个国家及地区。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