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汇聚国内顶尖主创、主演团队 原创歌剧《先行者》将再登台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5月24日        版次:NA08    作者:何思敏

  原创歌剧《先行者》在深圳保利剧院的演出将重启。

  南都讯 记者何思敏 通讯员温秋圆 记者获悉,深圳原创歌剧《先行者》此前刚在深圳保利剧院揭开面纱,就因为疫情原因暂停演出。如今,《先行者》在深圳的演出将重启,计划于6月14日起在深圳保利剧院公演三场。

《先行者》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委区政府出品,深圳歌剧舞剧院创排演出。作为深圳首部反映当代题材的原创歌剧,《先行者》早在萌芽之初,就确定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为基本题材,并清晰定位“先行”这一关键词。

深度酝酿,将真实生活融入艺术创作

  该剧塑造了大湾区新一代的先行者,讲述了一群具有新时代鲜明特征的深圳青年把握机遇、开拓进取、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励志故事。通过运用歌剧特殊的艺术手段,充分展示了在深圳这片前沿热土上,新一代的“创业者”蜕变为“先行者”的青春故事,体现了深圳先行者们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等精神特质。

  据悉,《先行者》主创团队数十次前往深圳前海、深圳软件产业基地、UTCP大学城创意园等创新创业机构扎堆的园区实地采风,从来自全国各地的在深创业者身上挖掘一个个生动故事和感人细节。反复研讨,数易其稿,最终打磨出的《先行者》兼具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成功将真实生活融入艺术创作,充斥着打动人心、引人共鸣的真实时代气息。尤其是在歌剧艺术特色方面,《先行者》既保留了传统歌剧特点,又有着多重的创新。

大咖云集,精彩演绎先行者魅力风采

  歌剧《先行者》汇聚了国内顶尖的主创、主演团队,从总导演、编剧、作曲、指挥、主演到参演团队,均是国家级一线和一流实力派。

  创作团队方面,《先行者》由著名导演艺术家、戏剧教育家黄定山担纲总导演;著名策划人、词作家、诗人朱海编剧;著名作曲家、音乐制作人捞仔作曲;著名指挥家、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林大叶指挥;还有舞美设计林森、灯光设计胡耀辉、服装造型设计李锐丁、音响设计宋多多、副导演史记、合唱指挥谢英彬等大咖鼎力加盟。

  主演团队方面,《先行者》汇聚了众多歌剧界重磅卡司领衔主演:金钟奖金奖、白玉兰戏剧表演奖获得者男高音王传亮,第二十届“多明戈世界声乐大赛”三项大奖获得者、多次登上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等一线国际歌剧舞台的旅美著名男中音王云鹏,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陈小朵,旅欧著名女中音朱慧玲,以及深圳歌剧舞剧院青年男高音马腾、女高音田思颖,倾情加盟共同担纲主演。

  《先行者》于5月18日正式开票,最低票价仅100元,观众可以登录深圳保利剧院公众号购票。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