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身材矮小别担心

符合标准的家庭对象可申请为期半年的医疗救助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5月24日        版次:NA07    作者:李榕

  南都讯 记者李榕 儿童生长发育及身高问题一直是社会和家庭关注的焦点。5月21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合作医院项目启动仪式暨儿童生长发育关爱行动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南都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作为项目合作医院,经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内分泌科检查诊断,及红基会成长天使基金审查后,符合标准的家庭对象可申请为期半年的医疗救助。

帮助贫困家庭矮小儿童改善身高状况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办公室项目主管陈碧华介绍,成长天使基金隶属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旨在通过开展贫困矮小儿童医疗救助、生长发育和身高知识的大众教育、基层儿科医生和校医培训,帮助我国贫困家庭矮小儿童改善身高状况,提升少年儿童生长发育健康水平。红十字基金会充分考量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专业技术背景等综合实力后,确立其为成长天使基金合作医院。

  揭牌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与深圳市妇幼保健院还为1名确诊为PWS(小胖威利综合征)的患儿免费捐助为期半年的治疗药物,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为患儿的治疗带来希望,也提高社会大众对生长发育罕见疾病的认知和关注。

符合标准的家庭对象可申请医疗救助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董国庆表示,儿童生长发育是一个全周期、长时间的过程,需要多学科全方位关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是国家罕见病协作中心之一、广东省罕见病诊治合作单位之一,在产前诊断、新生儿筛查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此次揭牌仪式上还成立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生长发育多学科诊疗体系,有助于对儿童生长发育全周期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据悉,作为项目合作医院,经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内分泌科检查诊断,及红基会成长天使基金审查后,符合标准的家庭对象可申请为期半年的医疗救助:

  对象一: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同种族两个标准差以上,女孩骨龄在10岁以下,男孩骨龄在13岁以下的家庭经济困难的矮小儿童;

  对象二:通过相关医学检查,2周岁以内新确诊的所有小胖威利综合征患者;

  对象三:通过相关医学检查,10周岁以内新确诊的家庭经济困难的特纳综合征患者。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