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色文化”浸润 “红色力量”惠民

宝安新安街道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为民办事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NA04    作者:刘诗豪 米雪莹

  宝安湾畔,摩天轮下,鲜艳的党旗汇聚起强大的奋进合力。新安把党课搬到了“湾区之光”摩天轮下,采取音乐党课的形式,调动视觉、听觉等多种元素,在开放式的海边空间创设沉浸式情境,以史串歌,以歌叙史。

  新安街道积极部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四个到位”确保有序开展、“八个方面”下发重点任务清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微实事”等项目,着力推出“三百工程”——用100个特色项目、100件民生实事、100项宣传精品,坚持红色文化浸润、红色力量惠民,让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暖民心。

  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新安街道创新开展100个特色项目、100项宣传精品。辖区21个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支部总共精选出84个特色项目,16个机关党支部各开展1个特色项目,共汇成100个特色项目,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外,街道还从2021年度300余场宣传文化活动中重点扶持100场富有红色元素的精品节目。

  9月,新安街道正式发布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地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前海扩区为契机推动新一轮发展。新安“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地标包含了滨海文化公园、上合孝德园,也有方便党员深入学习的宝安党史党性教育馆、“百年岁月 光辉历程”党史图片展,具有辖区特色的上川黄连胜醒狮文化馆、岭南胡琴艺术馆,这些学习地标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了“四史”学习教育的数字化、智能化,方便基层党员和人民群众在线学习“四史”。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课、“百年百人百故事”巡讲、以“相约党建新地标·共谋新安新发展”为主题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思想伟力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新安街道负责人表示,通过“三百工程”,切身感受湾区发展变化,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发扬红色传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为“双区”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高质量推动为民办事落到实处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道路交通出行和通行压力倍增,交通安全问题和道路拥堵现象日益突出,成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为给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着实解决辖区居民交通出行问题,街道通过倾听居民意见建议,动员多方力量参与;开展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交通拥堵等工作,全面提升交通秩序、提高道路安全系数、增强文明意识,实现压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辖区交通文明水平。

  新安街道交通文明水平的提升正是街道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街道精选的100件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包括党建服务中心“红领先锋”党员创新创业大赛;交安委办全面整治辖区道路无障碍隐患54处,方便残障人士出行;新安湖社区在“六区建行——五区市场”路段增设斑马线、减速带等,保障行人安全;海富社区在裕安市场实施“电动车充电设施升级改造”;公共服务办在全街道开展10场AED培训;行政事务大厅“免证办”等惠民重点项目等。

  今年以来,新安街道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问需调研,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形成项目清单,拿出务实举措,新安从社区和基层党组织上报的近1000件民生实事中精选100件“看得见摸得着”、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高效办理。一批惠民重点项目从文体、养老、居家、交通、行政事务办理、健康急救等方面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其中,新乐社区《“履新第一事”整治城中村乱停车问题》项目获评“为民服务”类建党百年百个优秀案例,灵芝园《开展助餐助医等助老助弱服务》项目获评“治理创新”类建党百年百个优秀案例。

  街道负责人表示,通过将“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街道从创业、交通、居家、未成年人关爱、行政事务办理、健康急救各方面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

  文:刘诗豪 米雪莹

  制版:陈欣 刘艳兰 刘俊文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