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养犬进百村”劝导活动启动

从城中村等养犬文明薄弱空间入手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09日        版次:NA02    作者:张小玲

  南都讯 记者张小玲 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文明养犬进百村”劝导活动近日启动,持续至11月。活动通过城管部门、街道、社区、社会公益组织、社区志愿者多方协同参与,直接从城中村等养犬文明薄弱空间入手,宣传“文明养犬”。号召市民加入“美丽深圳志愿者文明养犬服务队”,实现文明养犬劝导活动常态化。

  首站选择在龙华区的简上村举行。在简上村的活动现场,周边养狗的居民都闻讯过来了解文明养犬的政策和知识。

  文明养犬,劝导先行。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介绍,为充分调动全市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文明养犬习惯,传播文明理念,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成立文明养犬志愿者服务队,并深入全市多个城中村开展文明养犬劝导活动,并带动其他社会公益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实现执法队伍,社区工作站、社会公益、社群组织和志愿者全员参与,逐步实现文明养犬劝导志愿服务的常态化。

  “通过精准宣传,让养犬市民进一步了解文明养犬知识,更加注重文明养犬,也通过文明养犬劝导活动,给不文明养犬的市民敲响警钟。”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介绍,“文明养犬进百村”劝导活动通过城管部门、街道、社区、社会公益组织、社区志愿者多方协同参与,直接从城中村等养犬文明薄弱空间入手,宣传“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效果显著,意义重大。向市民宣传养犬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市民对养犬行为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使养犬人和非养犬人和谐相处。

  据介绍,“文明养犬进百村”劝导活动持续至11月,在全市部分区开展“文明养犬进百村”劝导活动。号召市民加入“美丽深圳志愿者文明养犬服务队”,针对各个城中村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宣传“文明养犬”的法规和方法,实现文明养犬劝导活动常态化。

  “文明养犬进百村”劝导活动,通过街道城管部门、城中村管理处和社区物业单位,掌握辖区居民养犬情况,联合动保组织和物业管理单位,筛选部分犬主(重点是有不文明养犬投诉经历的犬主)上门入户进行精准宣传相关养犬法规、文明养犬注意事项和约束犬只小知识;对小区养犬居民和非养犬居民进行相关法制宣传,并进行不文明养犬行为问卷调查,对相关问题进行汇总;对遛犬居民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在有条件的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小课堂活动,邀请专家讲授养犬知识,养犬人分享养犬心得;开展有奖养犬知识趣味问答活动等。另外,每场活动后都会由专人收集宣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整理出下一步宣传方向和措施,提升市民对养犬管理满意度的建议。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