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所高校参赛深大夺冠 深圳高校青年学子辩论邀请赛落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09日        版次:NA04    作者:伍曼娜

  南都讯 记者伍曼娜 通讯员刘家伟 近日,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说古道今·博采众长”第九届深圳高校青年学子辩论邀请赛总决赛落幕,深圳大学获得本届赛事冠军。17所受邀参赛的深圳高校共经历了22场赛事的精彩角逐,为高校师生及市民送上了精彩的思辨盛宴。

  总决赛当天,在冠军争夺赛开始之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首先给观众献上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季军争夺赛。双方围绕“实现2060碳中和,技术更重要还是意识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其间金句频出,让现场观众爆发数次笑声与掌声。

  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和深圳大学带来的冠军争夺赛更加扣人心弦。双方围绕“反腐倡廉重在正面教育还是反面警示”这一话题展开探讨。双方辩手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充分展现深圳高校青年学子的思辨风采。

  经过紧张激烈的较量,深圳大学获得本届赛事冠军,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获得亚军,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获得季军,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获得殿军。本届赛事参赛队伍较往年而言再度扩容,有17所高校参赛。赛事采用网络直播面向市民。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