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一年 圳向前

2020-20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0月14日        版次:NA01    作者:徐全盛 张艳丽 张小玲 陈荣梅 张一鎏 程昆

  2020年10月21日,广东省委和省政府再次在深圳前海举办了“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 南都记者 霍健斌 摄

  “深圳要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2020年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这一年,圳向前。

  深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领域发展齐头并进,交出亮眼答卷。

南都选取六组细节切片,折射深圳这一年来,在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01-03版 统筹:南都记者 程昆

  采写:见习记者 方舢 陈杏花 南都记者 徐全盛 张艳丽 张小玲 陈荣梅 张一鎏 程昆

  详见02-03版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