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交警发布国庆假期交通出行指南:

大鹏景区实行预约通行,严查五类违法行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9月29日        版次:NA03    作者:吴春熠

  南都讯 见习记者覃仕林 记者吴春熠  “十一”国庆假期将至,为确保国庆假期期间市民出行安全、畅通、有序,深圳交警组织警力,采取多项交通管理措施,强化路面管控,对重点景区实行“禁、管、约”交通管理措施,保障全市道路交通秩序通畅。同时,深圳交警将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市民朋友出行前留意关注深圳交警微博、微信官方账号,驾车时可选择听广播、开导航,并注意道路上的电子诱导屏提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前往大小梅沙片区不需要预约

  据了解,国庆假期期间,预计全市最拥堵区域集中在东部,上午9时至下午15时,从市区前往大鹏的时间将会上升至平日的3-4倍。深圳交警将对东部大鹏半岛采取预约通行(大小梅沙不预约)措施。请市民游客提前做好东部出行的规划,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按照时段进行预约。大小梅沙片区不实行预约通行措施,将按照三日以上节假日交通组织模式进行管理。

  深圳交警建议前往大小梅沙的市民游客提前了解具体交通管理举措,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和路线,驾车前往大小梅沙片区的市民要注意遵守交通法规、服从现场执勤交警指挥,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绿色出行。

  

对外地司机采取“首违免罚”措施

  

  据了解,10月1日至7日国庆假期期间,深圳市将继续实行不限制外地小型客车车辆通行的政策。为防止外地司机到深圳驾车对一些深圳特别的交通管理规则不适应,深圳交警也将采取“首违免罚”等一些人性化措施。

  

重点景区实行“禁、管、约”交通管理措施

  

  深圳交警将持续加大易拥堵景区的交通管控,实行“一点一举措”,加强铁骑、拖车、视频等巡逻。其中东部景区、仙湖植物园、梧桐山景区、莲花山公园、红树林滨海公园、深圳湾生态公园、欢乐港湾、红桥公园、甘坑客家小镇等重点景区,按照“禁停、管制、预约”实施分类管理。其间,交警部门将严查路边违停等违法行为。

  其中,莲花山公园不提供停车位,且路边禁止停车;欢乐港湾不对外提供停车位。东部大鹏景区实行预约通行,仙湖植物园采取预约停车。

    

  提醒 违停严重影响交通的,最高将处罚2000元

  深圳交警假期将严查五类违法行为,包括:

(一)严查路面违停。假期期间,预计热门景区、商圈等路段将出现车流聚集的情况,请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方式,错峰出行、绿色出行,切勿随意停车。深圳交警将严查路面违停行为,对于严重影响交通、造成拥堵的,最高将处罚2000元。

(二)严查酒驾违法行为。深圳交警将全面加强夜查“猎虎”,从9月底开始持续到国庆期间,每天都会组织猎虎行动,同时呼吁大家积极举报。

(三)严查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交警将结合节日特点加大对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整治力度,请大家切勿超员超载。

(四)严查公路大型车辆“疲劳、超速、不靠右行”违法行为。交警将按照上级部门统一安排,加大对公路大型车辆违法行为整治。

(五)严查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交警将持续开展对电动车“一戴两不”的整治,并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倡导。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