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职院春季高考招生启动 首次实行院校专业组录取模式

学考招生以及3+证书招生一共计划招近5000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4月07日        版次:NA08    作者:伍曼娜

  南都讯 记者伍曼娜 通讯员郑翠香 近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春季高考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以下简称“学考招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招生(以下简称“3+证书”招生)志愿填报时间,为4月9日至12日。今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春季高考招生包括学考招生、“3+证书”招生、自主招生(面向中职生)和技能大赛获奖免试招生四种形式,面向广东全省招生。其中,学考招生计划3200人,招生专业81个;“3+证书”招生计划1700人,招生专业76个。

  “3+证书”招生较去年增幅达50%

  据深职院招就办负责人介绍,春季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春季高考进入高校的考生与通过夏季高考进入高校的考生性质相同。两类考生除了在招生方式上不一样之外,考生入学后在毕业文凭、户口迁移、奖助学贷等方面的待遇完全相同。

  今年深职院学考招生计划3200人,招生专业81个,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美术、音乐、广播电视编导类专业,新增了集成电路技术、区块链技术应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金融科技应用、数字图文信息处理技术5个招生专业。

  “3+证书”招生计划1700人,较去年增幅达50%。招生专业达76个,较去年增加7个专业,音乐表演、中外合作等专业首次招收中职毕业生。同时,“3+证书”招生除音乐表演专业外其他所有专业不限证书种类,考生可根据自己考核合格的证书类别、身体条件等,报考相关专业。

  今年学考招生和“3+证书”招生首次实行院校专业组投档录取模式,按照考生投档总分排位情况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在考生符合专业要求的基础上,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

  深职院学考招生专业组分为普通类3组,美术类1组、音乐类1组、广播电视编导类1组。“3+证书”招生专业组分为中职生类4组、退役士兵类1组,新疆中职班类1组。

继续开展自主招生、大赛获奖免试招生

  深职院继续开展自主招生、大赛获奖免试招生。自主招生面向中职应往届毕业生,招生专业两个,为汽车电子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招生计划80人。

  技能大赛获奖免试招生面向获得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职学校学生招生,学校所有招生专业均招收技能大赛获奖免试考生,招生计划不限。自主招生等其它春季分类招生预计将在以上两类招生工作结束后陆续开展。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