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节留深过年人员增多

深圳用电量预计同比增长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1月26日        版次:NA02    作者:陈荣梅

南都讯 记者陈荣梅 通讯员祝凯 受疫情影响,留守过年成为很多人的选择。根据官方数据,今年预计留深过年的建设者有1600万人,较往年有所增加。年关将至,留深人员增加,届时深圳电力供应是否已经做好相应的保障?昨日,南都记者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了解到,据该局大数据预测,今年春节假期用电量将同比增加15%。不过,春运及春节期间深圳电力供应稳定充足,深圳供电局将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有序供应。

据悉,深圳供电局1月初就已经开始部署保供电工作,以“保安全生产、保电力供应、保经济运行、保民生”作为当前所有工作的出发点,紧密跟踪气象和负荷变化,滚动开展电力电量平衡分析,重点围绕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三方面,制定了加强燃料供应保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关键敏感设备的巡视维护、科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等重点举措,全力实现春运及春节期间电力保障“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确保相关场所和市民客户可靠供电,助力深圳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深圳供电局提醒,春节期间要特别注意安全用电,使用电暖器、空调等采暖电器时不要超负荷使用,远离纸制品、布类、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并使用带有漏电保护功能的设备,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

同时,深圳供电局按照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的“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原则,倡导员工“非必要不离深”,党员干部带头留深过年,并发动核心岗位人员接种疫苗,目前已有898位职工接种疫苗。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