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一二期没打通商圈关联度不高,汇港购物中心人气不够旺

对于夜试测评团的体验反馈,商家回应称一二期连廊天桥将于今年落成,优化消费者出行体验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1月13日        版次:NA07    作者:陈盈珊

蛇口算是深圳商圈的“贫瘠之地”,按理说竞争不激烈的话商圈正可以如鱼得水般滋润,汇港购物中心作为其中一员,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在这样的“助攻”下,汇港购物中心的表现如何呢?此前,夜试测评团带领大家打卡汇港购物中心一期和二期。这家以雕塑出名的商场,场内设置不少亲子游玩体验,无奈两期商业体目前并未联通,缺失一体感。同时,场内卫生细节实探发现做得不够到位。

晚上7点30分,夜试测评团到达汇港购物中心,从以下四个维度对其进行1-5星的测评。这次测评分数偏低,测评结果为何如此?赶紧跟着夜试测评团一探究竟吧!

  本期测评对象: 蛇口汇港购物中心

  汇港购物中心简介:

汇港购物中心位于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核心地段,是集精品购物、主题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该项目分一期和二期两部分,目前均已开业。

   测评维度

  交通便利度:★★★★☆ 接驳地铁、停车场车位充裕 一期二期内部尚未连通

不管是一期还是二期,汇港中心都实现了地铁和停车场的便捷,从地铁站出来可直接到达一期购物中心,二期购物中心目前只能到达商场门口,商场内部的入口还未开通。

如果想从一期前往二期需要在路面上通行,目前两大商圈尚未打通互联,让消费者感觉仿佛是两个毫无关系的商圈。据了解,二期停车场从2021年1月6日正式收费后就较为空旷,测评团成员晚上7点30分到达二期停车场的时候,空车位还有很多,没有出现其他商圈饭点没位置停车的尴尬问题。

  商业氛围体验:★★☆ 购物中心冷冷清清 电子屏幕落满灰尘

2016年12月24日,汇港购物中心一期正式开业,以“艺能汇、体验港”为定位,整体设计取意亚热带滨海景色与丰富人文理念,以南山山体岩层为设计元素,贯穿建筑内外,融入景观设计,形成现代滨海风情建筑。

但测评团到达现场时并未感受到这种山海结合的艺术元素,反倒是经过这几年的调整定位,一期的整体风格更偏向于亲子。大面积彩绘的楼梯引人注目,现场了解到每周末下沉广场都会有音乐汇演,但现场灯光较暗,一侧的灯光也不知何故未开。

测评团到达商场时正值夜间消费高峰期,除了就餐区域人气较旺之外,其他空间几乎没有顾客。商场内部不少店家未到10点就已经关门了。

值得一提的是,卫生细节不到位,测评团想借助电子屏幕导航,没想到点了几下屏幕手上都是灰。

  灯光文化氛围:★★☆ 鸽子喂食区域有异味 与儿童轮滑区未隔开

根据官方介绍,每个周末汇港一期的下沉广场会举办音乐表演,不少附近居民坐在楼梯处观看。汇港一期有一块很大的中央空地,几位家长带着小朋友在中间喂鸽子,鸽粮需要另外付费。地上散落着不少羽毛和粪便,走近了就能闻到一阵异味。鸽子投喂点旁边就是儿童滑轮区,但没有任何遮挡隔离。

汇港二期为了弥补一期的艺术性缺乏,从开业以来便重点宣传与国外艺术家合作的雕塑,但是这些艺术品摆放在角落里,似乎并未引起过多关注。一期二期的外部墙体都进行了整体灯光设计,但内部和露天广场区域却未见灯光营造。

  业态丰富度:★★★☆ 平价到高端餐饮业态丰富 主题餐饮氛围不够

汇港两期商圈引进的商家都是大型连锁品牌。一期商圈餐饮经过几年的变迁,有了不少大众点评必吃榜餐厅,如2046湘味厨房、吸铁石、小龙坎等。每到夜晚饭点时分或者周末,餐厅人气都不错,靠窗的位置可以一边欣赏夜景一边吃饭。一楼主要是各式特色小吃,可以说从平价小吃到中高端料理一应俱全。

二期餐饮主打蛇口味道,增强了地区特色,把负一楼打造成主题餐饮街区,但是目前入驻的也都是类似于胡途爪这样的全国连锁小吃品牌,并没有对外宣称的主题餐饮,只是打着“蛇口老字号”的噱头营销概念。测评团随机选择了二期的一家餐厅就餐,坐下来后却发现整个餐厅只有1桌顾客。

一期二期两个商场都主要针对亲子,二期相较于一期更加专注于高端亲子项目,除了亲子艺术类之外还引进了纯K、优瑞卡、卡尔飞车、腾讯视频好时光,还有亲子餐厅可以让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边玩一边吃饭。整个商场人气最为聚集的也就是亲子区域了,其他地方都较冷清,见不到几个顾客。

总体评价:★★

推荐人群:亲子、爱美食的人

不推荐人群:喜欢热闹的人、想购物的人

   测评总结

  吸引更多亲子消费者 基础细节还需更注意

总的来说汇港购物中心占据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附近无大型商圈,旁边就是著名景点海上世界。相较于其他商圈,蛇口的客户相对来说消费力更高,而为抓住机会吸引周围的居民,这里形成了浓厚的亲子氛围,以吸引更多家庭住户。不过,要是为了吸引更多亲子家庭消费者,尤其在当下后疫情的特殊时刻,一些基础的保洁细节需要更加到位。

商家回应  

将提高商圈关联度

优化消费者出行体验

对于夜试测评团的体验反馈,汇港购物中心表示,汇港一二期太子路段侧将在2021年落成连廊天桥,两个项目间2楼直接打通,提高商圈关联度,优化消费者出行体验。此外,海上世界C出口预计将在2021年一季度开通,届时消费者可从一期负一层海上世界地铁站B出口穿行到C出口直达二期蛇口味道特色街区。

本期测评

主笔:南都记者 陈盈珊

摄影:陈思平 董贤嘉

设计:张欣怡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