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货运24小时通关“满月”深圳湾口岸出入境车辆共计13.2万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1月13日        版次:NA04    作者:王睦广

深圳湾口岸货运24小时通关于2020年12月10日启动,据深圳湾边检站消息,深圳湾口岸货运24小时通关开通一个月以来,共计通关13.2万辆车,为民生保障和复工复产构筑起稳定的供应线。

深圳湾口岸是深港西部重要通道,2020年12月10日,深圳湾口岸货检通道正式开通24小时通关。据深圳湾边检站消息,深圳湾口岸货运24小时通关开通一个月以来,共计通关13.2万辆车,为民生保障和复工复产构筑起稳定的供应线。据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保障通关顺畅,深圳湾边检站打出一套“组合拳”,包括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强化执勤和防疫工作的协同配合;动态监测流量,及时调整通道和功能区设置等。

据悉,深圳湾口岸货运通关服务时间延长至24小时,旨在进一步支援深港两地物流往来,同时逐步落实跨境货运“东进东出、西进西出”的布局,正在重建中的皇岗口岸重建后将取消货检功能,需要有其它24小时运作的陆路口岸配合跨境货运业的需要,在西部即为深圳湾口岸。目前,深圳湾口岸货运通关服务时间延长至24小时,但旅客通关服务时间暂不延长至24小时。

南都记者 王睦广 通讯员 李铄今 摄影报道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