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人独自搭公交迷路 公交人暖心助其回家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31日        版次:PT08    作者:

近日,一名老人坐上东部公交M384线后迷路,在公交场站上徘徊,车队工作人员发现后将老人带回车队悉心照顾,并顺利找到家人。

东部公交龙田车队质管员张丹丹在坪山妇幼保健院站台查车,M384线到站停靠时,驾驶员冯师傅告诉质管员,车上有一位老人,已经乘坐一个来回了还没有下车。张丹丹上车与老人沟通,询问老人的详情,但老人情绪有些激动。

张丹丹与司机一同将老人带回到车队,端来一杯温开水给老人,张丹丹找来其他同事与老人沟通。由于老人讲方言,且逻辑不清晰,工作人员还是不能与老人正常交流。当天天气比较寒冷,看到老人穿着比较单薄,张丹丹拿来一件外套给老人披上,就在这时,发现老人上衣口袋边露出一个卡片。

张丹丹打开一看,纸片上面写着一个电话号码,打过去是老人的儿子接的。张丹丹向其说明情况后,老人的儿子表示,老人是有间歇性老年痴呆症的,卡片是他为自己母亲准备的。他这段时间比较忙,没有带母亲出去走动,没想到她就自己跑了出去。一个小时左右,老人的儿子来到车队将老人接走,并对车队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