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项指标龙华区第一!观澜街道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拆除任务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NA07    作者:邱墨山 唐河林 奚恩来 王晨光

龙华区委领导率队指导工作。

广培小学土地房产遗留问题处理土地整备项目签约。

  专题

征地拆迁补偿量3.21万平方米,占全区征地拆迁完成量的70%,在龙华区各街道排名第一;已拆除建筑面积7.56万平方米,拆除量位列龙华区各街道第一。2020年以来,观澜街道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拆除任务。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全力统筹组织项目推进

龙华区委领导率队指导观澜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工作,为观澜街道土地整备工作指明方向。街道主要领导戴一川、黄甲钊专门组织召开了土地整备拆迁攻坚推进会,全面部署推进街道征地拆迁工作,从人力、物力、措施等方面倾斜保障,举“全街道之力”攻坚推进。

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一川曾多次深入项目现场调研,组织街道精干力量攻坚拔钉。街道领导黄甲钊、曾泽森每周会同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组织土地整备中心、各社区工作站召开工作例会,全力推动2020年观澜街道土地整备及征地拆迁工作。此外,吕有伟、王鹏翥、余国强、陈大川、杨建婷、钟育辉、刘尔华、曾稳等挂点领导也组织社区具体推动。

据介绍,观澜街道2020年全年需征收永久性建筑物建筑面积4.57万平方米,征收任务量占全区一半;全年需完成拆迁项目数量10个,需完成建筑物拆除量7.04万平方米,任务量为全区第一;全年需入库整备土地13.19万平方米;全年需完成村办小学土地整备项目2个,整备土地面积超2万平方米。

面对困难,观澜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的科学指导下,敢于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全速推进2020年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工作。

部门联动换位思考

逐个攻破各项年度任务

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形成以土地整备中心为攻坚主力、各职能部门叠加联动、属地社区就地配合的攻坚架构,同时通过各社区通报排名,土地整备中心内部排名,“以签约论英雄、以业绩评先后、以情怀担使命”,逐个攻破各项年度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任务。

截至目前,龙兴路、彩怡达路、桂东路、库坑工业中路等8个项目已完成,机场保障区拆除任务已提前完成,裕广路项目已基本完成,2个村小项目告捷。

重大突破成效明显

“三片、三点、三路”同步推进

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观澜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工作通过多线作战,在“三片、三点、三路”项目上各有突破,成效明显。

“三片”——攻坚三片区。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作为观澜街道的“一号工程”,观澜街道举全街道之力大兵团作战——制定方案、抽调干部、成立临时党委。以党建凝聚战斗力,形成战斗堡垒。现已完成权属申报、资料收集、测绘数据确认签字等工作。黎光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已由观澜街道组建骨干团队,设立前方联合攻坚项目部。目前已完成集体物业的测绘、复核、评估等工作。清平高尔夫立交工程规划片区项目观澜街道结合清平高尔夫立交工程征收,计划将该片区约130万平方米土地申报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既解决市重点工程项目用地,又盘活约16万的产业用地空间,以片带点推进。

“三点”——收官三个点。樟坑径机场运行保障区项目建筑物已全部完成拆除。龙华区中医院项目已签订土地补偿协议,深埋点的迁移工作已全部完成,项目清租工作已取得重大突破。润泽学校建设项目已完成建筑物拆除及土地移交,确保润泽学校建设顺利进行。

“三路”——紧推三条路。龙华大道扩建项目已完成签约2.2万平方米,目前项目总完成进度为92%。观澜大道扩建项目2020已完成签约5367.36平方米,超额完成2020年度任务。裕广路项目已完成征收建筑物面积为11347.5平方米,构筑物面积2357.86平方米,项目已基本完成。

此外,在强力推进“三片、三点、三路”等任务之外,观澜街道还圆满完成观澜二小、广培小学2个村小项目,为观澜教育事业保障空间。

统筹:邱墨山 文:邱墨山 唐河林 奚恩来 王晨光  制版:李斌 肖美连 刘畅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