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拟资助资金超5700万元 扶持这两个重大科技项目建设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NA07    作者:王睦广

南都讯 记者王睦广 12月16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2020年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扶持计划拟资助项目公示。根据公示,此次有2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项目拟获资助,拟资助资金合计达5759.4万元。

据悉,深圳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扶持计划的实施,旨在集中优势创新资源,自主研发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所必须的关键技术、核心零部件和重大设备,强化设施人才、科技和工程支撑。此前,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扶持计划的通知,经项目申报、项目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12月16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相关拟资助项目公示。

此次公示的2020年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扶持计划拟资助项目共有2个,分别为“中能同步辐射衍射极限光源总体规划和物理设计”、“中能高重复频率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总体规划与物理设计”,拟资助资金分别为2875.9万元、2883.5万元,合计达5759.4万元。2个项目的建设单位均为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项目建设地点均位于深圳市光明区。

据了解,深圳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扶持计划设置评审环节,项目综合评审得分60分以上(含60分)的,按经评审核定的总投资的100%给予资助,单个项目最高资助4000万元。资助资金根据项目关键节点指标完成情况和检查评估情况分期拨付。资助对象为在深圳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牵头单位或共建单位。此次公示的2个项目评审综合得分均为80分以上,拟资助资金为总投资的100%。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