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岗举办百家上市企业走进龙岗活动

全面展示龙岗营商环境超150家上市或拟上市企业代表参加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NA05    作者:颜鹏 宋楠

百家上市企业走进龙岗活动中,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与6家上市(拟上市)企业签订了产业空间保障协议书。

  专题

12月17日,以“双区驱动 商机共享”为主题的百家上市企业走进龙岗活动顺利举行。这是深圳“上市企业各区行”活动的第一站,也是龙岗区落实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有关要求,全方位开展“招大、好、优商”的专项招商推介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主办方有针对性地邀请了超过150家有投资拓展意向的上市或拟上市企业代表参加。

交流会现场,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与深圳贝仕达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上市(拟上市)企业签订了产业空间保障协议书,企业项目合计用地面积约11万平米,预计投资额共计约33亿元。

龙岗产业用地充足

好项目一定有地可落

龙岗是深圳的制造业大区,同时也是亚太地区ICT产业中枢,产业发展优势明显。今年前三季度,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龙岗经济仍保持了较快增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33亿元,增长5.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055.2亿元,增长9.1%,绝对值、增速均全市第一,充分展现了龙岗经济的强大韧性。

本次百家上市企业走进龙岗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推广署承办。活动旨在向符合龙岗区产业发展导向且有投资意向的上市、拟上市企业全面展示龙岗城区品牌形象,大力宣传龙岗综合营商环境,详细推介龙岗区产业空间“硬”实力和产业政策服务体系“软”实力,进一步吸引和汇聚规模企业、优质项目等资源,促进龙岗产业高端化发展,持续增强区域产业竞争力。

会前,龙岗区政府引领上市与拟上市企业代表分别参观了龙岗区宝龙科技城拟推出产业用地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宝龙科技城参观现场,区政府工作人员对龙岗区产业空间进行了现场介绍。据了解,目前龙岗全区产业用地面积达80.5平方公里,短期内可用产业用地面积1.78平方公里,近期可开发建设产业用地超过6平方公里。

龙岗区委领导在随后的交流会上表示,在刚刚召开的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上,市委领导指出,只要是符合深圳产业方向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深圳一定有地可落。而在龙岗,只要是好项目,也一定有地可落。龙岗区委领导向现场与会嘉宾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大家能够在龙岗投资兴业、逐梦圆梦。

拥有优良保障体系

企业表示在龙岗可以安心谋发展

本次活动,共有150多家有投资拓展意向的上市企业或拟上市企业参加。在交流会上,龙岗区相关负责人也对龙岗的产业空间保障体系、产业政策、服务体系进行了全面介绍。深圳贝仕达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上市(拟上市)企业分别与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签订了产业空间保障协议书。

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深圳成长起来的本土企业,1997年成立,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其主营业务覆盖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教育医疗、轨道交通、游戏娱乐五大板块。赛为智能董事长周勇介绍,赛为智能计划将公司总部搬到龙岗。“之所以选择扎根龙岗,是因为龙岗是深圳市智能制造的大区,与企业的发展方向契合。并且,龙岗有充足的产业空间来保障我们发展。这次我们搬到龙岗,政府层面也很重视,给了我们很多政策。”周勇说,龙岗区在企业、人才、产业空间、住房等方面发布了强有力的优惠扶持政策,为企业搭建了实用有效的平台,给了企业足够的信心,让企业能够安心谋发展。

跟赛为智能类似,正是看中了龙岗充足的产业空间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年前决定将企业搬到龙岗宝龙。如今,亚辉龙科创板上市在即。

笔者从百家上市企业进龙岗活动中了解到,目前,龙岗区已启动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规划建设,未来龙岗区将围绕ICT产业集群,面向国内优质的合作伙伴开展系列招商推介活动,推动更多优质项目集聚龙岗,早日将龙岗打造成世界级ICT产业集群发展示范区。

统筹:颜鹏 文:颜鹏 宋楠

制版:陈欣 肖美连 陈宁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