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义工队伍,已巡河约1410小时

碧岭街道凝聚各方力量,为街坊提供贴心服务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PT08    作者:曾海城

坪山河河岸绿意盎然,溪水清澈,这得益于一群身披红色马甲的护河“排头兵”。

近年来,碧岭街道打造出一支数量充足、扎根本土的“志愿军”义工队伍。

日前,坪山区举行了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会并评选出坪山区2020年度“十佳最美义工”,其中碧岭街道的曹秀谊获得这一荣誉称号。近年来,碧岭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出一支数量充足、扎根本土的“志愿军”义工队伍,营造党政服务与志愿服务“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碧岭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为宗旨,把志愿服务融入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机关支部服务基层项目,以党员的先锋力量带动凝聚各方力量,于2015年12月组建了一支风雨无阻守卫孩子们上下学的志愿服务队伍。从起初的28人,到如今的123人,这支队伍的壮大源于社区党组织与曹秀谊等的努力,他们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志愿服务当中,为更多的小学生保驾护航。

为响应区委区政府“清洁坪山,守护家园”的号召,碧岭街道党工委于2020年4月1日开展“红马甲走进菜市场”卫生死角“每周清洁1小时”志愿服务,目前已开展16场清洁活动,累计出动345人次,服务时长345小时。碧岭街道将党建工作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带动义工队伍充当市场的“环卫兵”,这支市场“环卫兵”主要是由市场管理人员和义工组成,目前有20名义工固定每周参与清洁活动。他们以“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水”的“三无”目标为标准,通过自身的行动和讲解带动市场商户及居民进行卫生清洁工作,提高卫生意识,在广大红色“志愿军”的带领下共同提升市民的居住环境。

漫步在坪山河(碧岭段),河岸步道绵延、绿意盎然,清清的溪水静静流淌,秀美的景观引人入胜,而这得益于一群身披红色马甲的护河“排头兵”。碧岭街道依托护河志愿服务站成立服务队,招募巡河志愿者,目前总出动人数705人次,服务时长约1410小时。护河义工队始终秉持着党建指导下的“一看、二闻、三拍、四传”巡河“要诀”,即查看河道有无污染,河水有无发臭气味,对问题河道进行拍照,最后把问题河道位置拍照上传反馈。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