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一路一景 提升城市道路“颜值”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BN06    作者:蒋津津

漫松岗街道文化广场附近,树木鲜花盛开。

  →松岗街道

近日,漫步在松岗街道文化广场附近,市民群众发现恒嘉路两旁的树木鲜花盛开、姹紫嫣红、景色怡人,整条道路焕然一新,比以前更加整齐美观了。原来,这是松岗街道城管部门景观提升工程-花景大道建设之后展现的效果,通过打造一路一景,进一步扮靓松岗的城市道路,为辖区市民提供一个赏心悦目的花道景观。

城管工作人员介绍,花景大道建设是松岗街道2020年“美丽深圳绿化提升行动”的项目之一,以“打造一路一景、美化松岗环境”为主题,采用独特的开花乔木——大腹木棉为景观行道树,配以带状的青青草地,营造“景观花道”特色景观。在设计方面,遵循简洁大方、空间通透的原则,强调整体风格与城市整体风貌协调一致,主题花景明确、疏朗大气、层次分明。在种植的过程中,按照花景沿人行、车行动线设计布置,以生态节约、适地适树为原则,优先选用适合松岗本土环境的新优园林开花乔木大腹木棉为主,配以冠幅饱满、树干挺直、树形优美的原骨架全冠苗,促进生长、开花效果覆盖车行观赏面和人行观赏面,形成树木花草疏密得当、整体色彩和谐悦目、花景突出、见花率高的观花赏景效果。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松岗街道城管部门不断提升城市绿化、美化景观,积极推进“世界著名花城”建设,完成了一批道路绿化梳理提升“双百”工程、花漾街区和花园路口等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进一步优化了生态环境,提升了松岗的城市环境品质。下一步,松岗街道将在原有绿化带的基础上进行清疏改造,把辖区的绿化美化工作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抓,统筹协调、重点突出,制定落实好绿化美化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以沿线精品绿地为点缀,见空补绿、见缝插花,持续做好辖区重点区域、重要节点的绿化美化工作。同时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后期管养工作,努力打造集城市生态、景观艺术和市民休闲为一体的“绿脉相连,锦绣镶嵌”的城市绿化、美化景观新格局。

采写:

宝安通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张惠娟 何建泽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