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动罗湖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努力提高教育、引导、服务青少年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LS02    作者:张一鎏

12月15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六十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书记罗育德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动罗湖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扎实做好青少年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统筹整合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群众性活动阵地、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场所,不断丰富青少年教育阵地资源;要加强党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和活动方式,努力提高教育、引导、服务青少年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主要研究谋划了“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制定了2035年远景目标,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描绘了崭新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结合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区未来发展谋划之中。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全力推动省委部署安排落地见效,精准谋划罗湖未来发展思路,高质量推动落地一批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大项目、好政策,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罗湖发展需要,为罗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紧扣“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发展新定位,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努力探索罗湖路径,在畅通国内大循环方面,打造业态新颖、内涵丰富、体验一流的国际化消费核心城区,在联通国际国内双循环方面,依托深港口岸经济带,充分发挥罗湖、文锦渡、莲塘三大口岸优势,将罗湖打造成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枢纽;要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构建“1+4+2”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不断增强罗湖产业发展动能和韧性;要坚定不移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以渔邨社区先行示范社区创建为“样本”,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规律的基层治理新路径。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