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爱要爱!一人变一双人

罗湖婚姻登记处“双12”新人集体领证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LS16    作者:张一鎏

“1212,要爱要爱!”12月12日,罗湖区婚姻登记处四处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天,很多新人选择结婚登记,罗湖区婚姻登记处推出的200对结婚预约号几乎“秒光”,有些新人更是提前1个月开始预约。

当天上午,罗湖区民政局在罗湖行政服务大厅婚姻登记处服务厅举办了疫情以来今年首场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以“缔结美满姻缘,倡导文明婚俗”为主题,12对新人早早就来到区行政服务大厅婚姻登记分厅。颁证厅玫瑰花墙显得格外浪漫、温馨,心愿树墙等待新人们倾诉祝福,播放的《婚姻进行曲》更添大厅喜庆气氛。现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副区长左金平以及银婚老人杨明刚、李玉芳夫妇作为特邀颁证师,为新人送上了美好祝福。

一个人从此变成两个人,浪漫甜蜜的小生活开始了

“2020·12·12我们结婚啦!”新郎身穿西装,新娘身着洁白婚纱在特邀颁证员见证下交换戒指,庄严宣誓,一声“我愿意”,将彼此的余生交付到对方手中,幸福的笑容如花儿般在新人们脸上绽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次移动的过程中,新郎刘华君都一手扶住新娘郭琪,另一只手默默托起她的裙摆。两人相恋两年多的时间,最终将结婚日期选择在“双12”这一天。“1212,一个人从此变成了两个人,一起走下去,比较有纪念意义。”刘华君说道。

就在领证的前一晚,新娘郭琪收获了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当时是朋友生日,我以为我们就是去帮助朋友庆生的,完全没想到他准备了求婚。而且他将我们相知相恋这两年来重要的照片、故事做成了PPT,很多过去的瞬间都浮现在我眼前,我真的很感动。”

为何领证前一晚才结婚,新郎刘华君表示都是“戒指”惹的祸。“上半年因为疫情,收入也不是很好,心仪的戒指价格有些高,就一直在存钱。下半年存够了,定制又花费了一些时间,恰好戒指昨天到了,一起准备就绪,就在昨晚求婚了,这种仪式感不能少的。”

另外一对新人则是恋爱了9个月就甜蜜“闪婚”。“我们新年认识的,2月28日在一起的,10月10日参加了朋友婚礼,我就想着要在今年最后一个月,给我们画上一个美好的句点,于是11月21日我就求婚了。”新郎肖湖说道,“当时在大鹏租了一栋民宿,邀请了爸爸妈妈家人朋友来到了现场,我老婆什么都不知道,当时还穿着睡衣接受了我的求婚,我会把最好的都给她。”

新娘何颖瑜对于求婚也直言惊喜。“一点都没有准备,衣服都没换,穿着睡衣。疫情发生之后,我们都觉得要更加珍惜彼此。我老公很善良,不仅对我好,对我的家人、我捡回来的狗狗都很好,我就选定他了!”

还有一个月就即将进入银婚的杨明刚、李玉芳夫妇,是现场特邀的颁证师。两人1981年1月23日结婚,同为教师的两人,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特意选择在了学生放寒假的那天去领证。2008年,他们从湖南老家来到深圳和女儿一起生活。

“看到这么美丽的背景,我很激动。我们那个时候,什么都没有,婚纱也没穿,就邀请和学校老师和朋友在学校教室发了糖果,就是结婚了。相处这么多年,肯定也有摩擦的时候,但是要相互信任、相互谅解,这是婚姻的法宝。希望能够把这份幸福传递给新人,希望他们互相关心帮助,心心相印。”杨明刚说。

罗湖全省率先开展结婚登记特邀颁证师服务

在活动现场,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表示,婚姻是家庭的纽带,婚姻家庭和谐事关民生幸福和社会稳定。罗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在全省率先开展结婚登记特邀颁证师服务。此次集体颁证仪式,既是倡导婚事新办的具体体现,也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有力举措。

结婚登记颁证仪式是罗湖区民政局为了推崇简约适度、文明向上的婚俗礼仪,倡导健康家庭伦理、婚姻文化、文明婚俗,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风,为结婚新人提供的免费服务。充满“仪式感”的颁证服务,让新人感悟婚姻家庭责任担当的同时,也向社会宣扬幸福、和谐、健康、向上的文明婚俗观念,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了更好推进婚姻登记颁证仪式服务,区民政局将爱心企业家、劳动模范、文明楷模、金婚和银婚夫妇等德高望重、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人士组成特邀颁证师库,传递婚姻正能量。

为提高新人营造幸福婚姻、建设美满家庭的能力,罗湖区婚姻登记处还委托第三方机构举办“学习经营美满婚姻,从今天做起”讲座。现场反响热烈,新人收获满满。

本版采写:家园报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黎少忠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