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北师大附中深圳学校项目落地坪山

可提供1800个学位,将于明年9月开学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PT05    作者:刘诗豪

12月16日,东北师范大学、深圳市教育局、坪山区人民政府和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四方就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学校合作项目进行签约,深圳学校将于2021年9月开学。

据了解,由深圳市教育局和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合作举办的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学校(即规划的深圳市第十八高级中学)为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拟建于坪山区,项目用地面积3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000平方米。规划建成36个班的普通高中,可提供1800个学位,并将于2021年9月开学。

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表示,引入东北师大附中来深办学,是确保新建高中高起点办学、“办一所、优一所”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旨在发挥优质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深圳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当天,各方还为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深圳基地和东北师范大学博士工作站(深圳)揭牌。

据介绍,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深圳基地、东北师范大学博士工作站(深圳)拟位于坪山区,将探索“师范大学(U)-地方政府(G)-一线学校(幼儿园)(S)”教师教育合作办学模式,以高端培养培训的形式,共同打造深圳先行示范区学前教育领域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提高教育创新能力,为深圳市高层次师资培养、教学改进和教育创新提供智力支持。

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是部属重点师范院校,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教师培养和教育教学研究方面具有国内一流的学术水平、教育资源和卓著成就,被誉为“人民教师的摇篮”。2020年我市共有22名校长及一线教师通过考试录取为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博士。

东北师大附中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校于1950年,是教育部直属高校的附属中学,迄今已有70年的办学历史。学校早在20世纪50年代末就被评为“吉林省重点中学”,在80年代就以“实验性、研究型”的办学特色跻身于全国知名重点中学行列,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德育先进校”。办学成效卓著,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小学百强榜和五大学科竞赛全国500强中学风云榜中,附中均成功入选并高居第八位。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