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岩街道:

举办“防诈骗·促和谐”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04日        版次:BN06    作者:蒋津津

为提高街道居民防诈骗意识,促进社会和谐,11月27日下午19点,由石岩街道办事处主办、石岩街道反诈中心协办的石岩街道2020年“防诈骗·促和谐”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在官田社区星城购物广场隆重举行。石岩街道反诈中心相关成员单位及辖区500余名居民参与本次活动。

为了能使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怎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首先,派出所反诈骗蓝马甲现场开展了一场培训,为居民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手法和鉴别手段;随后,在节目表演中,主持人穿插10道反诈骗有奖问答,使参与的居民在观看表演的同时,了解和思考怎样防范诈骗;最后,主持人为居民介绍目前石岩街道的反诈宣传形势:该街道通过微信群转发、海报张贴、实地宣讲、音频播放等方式齐头并进,警情同比去年下降10.4%,下降幅度排名全区第三。

本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积极反馈,很多居民表示今年以来,经常都能收到网格员或楼栋长的宣传内容推送,公司也有派出所蓝马甲上门培训,以前都不知道还有这么多诈骗案件,现在慢慢都重视了起来。反诈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一个长期且持续的工作,需要所有的辖区居民共同参与,警民合力,反诈骗,你我同行!

采写:宝安通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余钊平 曾子力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