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最佳智慧金融服务大奖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1月27日        版次:FT08    作者:卢亮 黄良东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评选标准

将智能技术与金融场景深度结合,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与用户体验。

  获奖理由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近年来,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深入实施“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战略,持续加强科技赋能,推进分行转型发展,实现了规模、效益、质量的稳健提升。公司业务方面,分行充分利用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平台,全面落实总行“对公做精”的转型战略,结合区域市场特点,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精耕细作的方式,打造精品公司银行。零售业务方面,分行以科技全面重塑传统业务,举全行之力,融科技智慧,全力打造智能化零售银行。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围绕总行战略导向,将“科技兴行”作为分行发展重点,与腾讯、华为等深圳地区科技企业全面开展合作,在线上业务创新、智慧网点建设、大数据应用等多个方面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该行自主风控线上贷款产品龙商贷上线两年来,为4万余位小微客户提供随借随还的贷款服务,累计放款金额超过10余亿元。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2020年上半年,上海银行投产了具有操作线上化、流程标准化、风控智能化、资产全覆盖的资产池项目,为中小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小时贷等灵活便捷的融资贷款服务,为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稳增长、保就业发挥金融科技作用。在智能化服务方面,应用远程视频技术服务客户,采用生物识别等技术核实客户身份,减少客户等待时间。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