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优秀普惠金融服务机构大奖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1月27日        版次:FT08    作者:卢亮 黄良东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星河金融集团

评选标准

坚守普惠初心,在普惠金融的实践中不断探索,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金融服务机构

  获奖理由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城乡大众,伴行深圳经济特区走过了13年的征途。在民生金融、社区金融、智慧金融、跨境金融、跨界金融、小微金融和服务深圳实体经济及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了深圳金融市场上一支坚定的重要力量。

★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杭州银行制定了一系列举措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通过不同程度的减息(费)降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结合客户需求对到期还款存在困难的企业一户一策实行延期还款、上线无还本续贷解决续贷难题等措施助力“稳企业保就业”。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连续多年完成“两增两控”各类普惠指标任务。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2020年,北京银行深圳分行为了帮助中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渡过疫情经营的难关,快速推出“赢疫宝”个贷综合服务方案。包括为资金困难客户提供“无还本续贷、还旧借新、调整还款计划”等产品,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个人普惠信用贷款,拓宽企业融资通道。

★星河金融集团

自2016年成立至今,星河金融利用商业保理、小额贷款牌照,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小额贷款业务,响应国家号召,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累计服务小微企业近400家;为个人及小微经营客户提供星居贷、星抵贷、赎楼贷等综合金融服务,为个人及小微客户生活需求及经营需要提供资金融通服务。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核心城市群,星河金融秉承“做精做优、做稳做强”的发展理念,依托星河控股集团强大运营能力、社会资源,践行地产金融化之路,产融结合,以融助产,打造具有星河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