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0元就能看音乐会!欣赏世界知名女高音歌声

深圳福田新春艺术节将推出32场精品演出,其中深圳音乐厅有7场演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1月27日        版次:NA12    作者:张馨怡

南都讯 记者张馨怡 2019年春节期间,深圳接待游客736万人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吃好、喝好、玩好的基础上,人们对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然而,深圳春节期间剧院基本没有演出。为此,福田区在建区30周年之际,在全市率先推出“2021福田新春艺术节”,以庆贺新春佳节为主题,将从2021年春节正月初一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廿五,在深圳音乐厅、深圳大剧院、福田文体中心星空剧场等三个剧场,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32场精品演出。

低价惠民:音乐厅和大剧院的演出均价200元左右

据了解,深圳音乐厅将有7场演出,以中国民乐和西洋乐为主,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由福田文化名人、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方锦龙带来“方锦龙与国乐朋友们音乐会”;2月13日(正月初二),由世界知名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带来“独唱音乐会”;2月14日(正月初三),由华人首席爵士创意人声、中国爵士大使——赵可率领的爵士乐队,带来“JZ Big Band爵士演唱会”……2月17日(正月初六)和2月18日(正月初七),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将邀请国内最具创意,来自千年古都的交响劲旅——西安交响乐团为市民带来两场新年交响音乐会。

深圳大剧院的9场演出则主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戏曲为主,其中,国家一级演员、豫剧“李派”老生创始人李树建将率领120名演员超强阵容献演大型豫剧《“忠孝节义”四部曲》;福田文化名人、中国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将带来两场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福田新春艺术节实行低价惠民政策,音乐厅和大剧院的演出均价为200元左右,最低80元,最高480元。福田星空剧场的演出票价最低10元,最高80元。市民可通过深圳大剧院票务中心、深圳音乐厅票务中心、大剧院微信、大麦、猫眼、聚橙网等渠道购票。

古代石刻拓片艺术珍品展

和年画展免费开放

为了筹备这次新春艺术节,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提早谋划,提前与主要的演出团体和演出场地进行了档期确认,保障活动如期开展。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主任张硕表示,在活动内容的安排上,首届福田新春艺术节活动甄选精品音乐、传统戏曲等,以中国传统民乐结合高雅西洋古典乐,中西合璧,荟萃名家名团,全方位策划适合不同年龄层观众的音乐会,分别在深圳音乐厅、深圳大剧院、福田星空剧场为广大市民朋友送上新春文化大礼。“我们希望用这次新春艺术节,向福田居民献上一台搭配合理营养丰富的年夜大餐。”

福田区在打造戏剧高地的工作中,一直实行低票价惠民工程,也受到了福田剧迷的欢迎和支持,让市民用相对低的票价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文化生活。这次的新春艺术节,福田将继续采用低票价的惠民举措。同时,也将在福田美术馆和福田文体中心·非遗主题馆,分别举办中国古代石刻拓片艺术珍品展和年画展,这两场展览都是免费向市民开放,有兴趣的市民可以自行前往观看。关于新春艺术节的演出和展览的相关信息,大家同样可以通过关注“福田文体中心”微信公众号获取。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