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国际创客周坪山分会场启幕

专家热议半导体产业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0月23日        版次:PT03    作者:曾海城

“2020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开启,坪山分会场也于日前在坪山创新中心东部之芯会议厅启幕,“首届深圳坪山半导体产业双创发展论坛”与开幕式同期举办。包括半导体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相关产业领域知名企业家,孵化器、创客空间,产业投资机构、服务机构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中国国际OLED产业大会坪山会场”率先拉开序幕,东部之芯会议厅直播了OLED产业大会的广州会场的盛况。OLED产业也是半导体产业的细分领域之一,活动现场也吸引了坪山区数十位专业观众到场观摩。

首届深圳坪山半导体产业双创发展论坛当天下午举办。中欧资本董事长张俊、广东省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胡川博士、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达文分别从产业投资及创新、产业发展及企业运营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

近年来,深圳市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作为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新兴产业布局在坪山,力求产业集聚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坪山区集成电路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产业链相对完备,产业集群已现雏形,基本涵盖了从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的研制与生产,到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及系统应用的产业链各环节。此外,高端研发、公共服务、行业协会等机构平台逐步设立,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得到不断完善;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子基金——深圳中航坪山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5亿元)已经设立,为具有核心关键技术的初创型成长性企业提供资金保障。

未来,坪山将立足现有产业基础,进一步发挥空间和政策优势,聚焦重点项目和关键领域,以完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为抓手,坚持优化产业生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地。

当日,半导体产业、创业投资知名人士,共同围绕坪山区产业现状、创业及投资机会、如何更好地聚焦优势,未来发展成为半导体产业高地等话题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版采写:

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图片来源:坪山发布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