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到行政服务大厅办事可以“刷脸”取号

智能机器人还能引导办理业务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9月25日        版次:LS02    作者:张一鎏

一键预约,“刷脸”取号。在罗湖,办事越来越方便啦~近日,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刷脸”取号功能正式上线,前往办事的市民朋友们一脚踏进大厅,“刷脸”取号就完成,办事不排队,安全又快捷!

如何刷脸?市民可关注“新时代新罗湖”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依次点击【微服务】-【我要预约】,并选择要预约的事项或部门,选择办理大厅及办理时间段(“刷脸”取号功能目前仅限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确认预约信息并提交,即可完成线上预约。或使用“i罗湖”小程序、“i罗湖”app,提前完成线上预约。

预约完成后,页面上会出现推荐服务——“无感取号导办服务”点击“预约成功”页面下方的小卡片,即可进行线上人脸信息录入。完成后只需在预约时间段内前往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通过“刷脸”即可完成取号。

刷脸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到达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后,大厅入口的摄像机会自动抓取人脸信息,“刷脸”取号成功后,罗湖政务短信平台也会同步发送短信通知;二是进入大厅后,如因口罩等原因遮挡脸部,致使在大厅入口“刷脸”取号失败,可在大厅内的智能机器人上完成“刷脸”取号。智能机器人进行人脸识别并验证成功后,显示屏界面也会显示详细的办事信息。更贴心的是,智能机器人还能引导市民到业务办理区办理事项。

本版采写:家园报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刘嘉敏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