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大学6914名新生打开专属盲盒,开启你的大学生涯!

“深大盒子2020”独一无二的录取通知书鼓励学子,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9月03日        版次:NA02    作者:朱倩

9月2日,6914份深圳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专属的“深大盒子”全部交付中国邮政,以EMS特快专递寄出,至此,深圳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即日起,新生可以登录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szu.edu.cn),实时查询录取通知书寄达情况。

今年,深圳大学面向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侨招生,共录取新生6914人,较去年增加6人。

  A

  招生亮点逐个看

广东省招生亮点

●“软件工程(腾班)”为理工类报考最热的专业,录取最低分625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101分;

●“金融科技”为文史类报考最热的专业,录取最低分593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57分;

●“机器人工程”首届招生表现不俗,录取最低分606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82分;

●本科批,31%的理工类专业录取平均排位有提升,最大提升幅度为2679位;

●本科批,60%的文史类专业录取平均排位有提升,最大提升幅度为1126位。

外省招生亮点

●理工类:20个省(市),平均超过52%双一流(学科)高校,录取分数线平均超出一本线约107分;

●文史类:20个省(市),平均超过50%双一流(学科)高校,录取分数线平均超出一本线约65分;

●普通类(高考改革省市):6个省(市),平均超过59%双一流(学科)高校,录取分数线平均超出控制线约79分;

●广西为理工类生源最好的省份之一,录取最低分612分,超过约74%的双一流(学科)高校;

●江西为文史类生源最好的省份之一,录取最低分597分,超过约59%的双一流(学科)高校;

●天津市首年招生,报考热度高,录取平均分649分,超控制线173分;

●艺术类,播音与主持专业在重庆招生,录取综合分最高排位为全省第2名,最低排位为全省第5名。

  开盲盒

  哪款“优荔”是你?

原型“优荔”象征入学时如一张白纸的新生,另有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运动健儿、医生这5种不同角色的“优荔”,寓意着新生们未来不同的发展可能性——新生将随机收到6款形象公仔中的任意一款。深大学子可能是设计的5个角色之一,也可以不被定义,“紧握现在变幻莫测的时光,定会拥有美好未来的模样”。

  B

  “深大盒子”主题“现在即未来” 开箱“N倍”惊喜扑面而来

作为高校盒装录取通知书的“先行者”,“深大盒子”一直坚持创新不断突破,努力为每一届新生打造专属的录取通知书。从这份富有创新精神和仪式感的“录取通知书”开始,深大对新生的关怀和教育已然开始。相信这份来自学校的暖心惊喜,将是每一位深大学子大学生涯的难忘起点,点亮他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2020年是深圳大学第5年推出“深大盒子”了。连续5年做同一件事,还能有激情、有创新、给人惊喜吗?在今年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特殊年份,深大用了超过半年之久的时间,特意为经历了曲折备考时光的2020级新生们创造了一份“N倍”的惊喜。今年的“深大盒子”以“现在即未来”(NOW FOR TOMORROW)为主题,以“不确定性”为创意出发点,将3万多种搭配可能性融于一个盒子之中——6款深大卡通形象公仔“优荔”、6款新生专属文化衫、3款新生专属行李条、6款互动指引卡片、3款不同颜色的物料盒等将随机组合——这意味着每位新生收到的盒子都可能是独一无二的,正如每位新生都是独立而特别的存在。

现在即未来,“对未来最大的慷慨,就是把一切献给现在”。作为今年“深大盒子”的“C位”物料,6款深大卡通形象公仔“优荔”的设计可谓寓意深远:原型“优荔”象征入学时如一张白纸的新生,另有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运动健儿、医生这5种不同角色的“优荔”,寓意着新生们未来不同的发展可能性——新生将随机收到6款形象公仔中的任意一款。学校希望借此鼓励每一位新生在大学这个人生的新阶段最大限度发掘自身的可能性,把握好现在,脚踏实地,努力成为自己未来想成为的人,可能是设计的5个角色之一,也可以不被定义,“紧握现在变幻莫测的时光,定会拥有美好未来的模样”。除此之外,学校还设计了6款新生专属文化衫和3款新生专属行李条,便于新生来校报到时能够相互“识别”。

2020年,一切因为疫情而陷入一个不确定的状态,这一届的高考生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因疫情延迟开学,线上学习,延期高考,种种变化多少让人有些失措、迷茫……新生们经历了非同寻常的曲折高三,但他们在备考路上付出的努力一定不会白费,曾经付出的汗水终将变作未来的礼物。如今,新生们终于等到这份“N倍”惊喜且饱含深意的“深大盒子”,梦开始的地方在向他们招手,等待他们以不忧不惧的积极心态投入有无限可能性的未来,与这座“四十不惑”的城市、与这所砥砺奋进的大学一起,再出发。

采写:南都记者 朱倩 通讯员 许舒婷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