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丽塘尾,由我守护”儿童议事会开展创文明树新风活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28日        版次:BN08    作者:蒋津津

福海街道塘尾社区

为提升社区儿童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近日,福海街道塘尾社区儿童议事会成员在塘尾社区党委、社区妇联的引导下开展了“美丽塘尾,由我守护”创文明树新风宣传活动。活动由儿童代表作为文明行为践行者,呼吁和吸引更多社区居民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共同助力深圳市第六届文明城市的创建。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儿童议事会会长罗梓浩带领议事会成员组织分工,由会长担任主持,其他成员根据活动需要成为六个摊位摊主,各司其职。活动现场,会长罗梓浩倡议居民响应“光盘行动”“拒绝高空抛物”等,鼓励社区居民支持并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其他议事会成员有的耐心讲解宣传折页中有关“文明城市”“社区居民文明公约”的内容,认真听取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的详细讲解着展板上有关民法典如何解决高空抛物的难题。“我为社区文明打call”,最为热闹,社区居民纷纷为“美丽塘尾,由我守护”“一言一行树形象,一举一动见文明”“美德重在养成,文明贵在行动”等合影打call。

活动尾声,社区居民邓先生说,“社区是每个人的家,文明要靠大家共同努力,感谢今天的儿童议事会成员为大家普及文明礼仪,共同成为文明好市民”。塘尾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提升儿童参与社区治理,一方面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识度和参与度,让居民做到“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我宣传”,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社区,助力深圳文明城市的创建。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蔡碧亿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