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确保每条道路都有专人巡查

石井街道上下一心全体动员,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14日        版次:PT07    作者:曾海城

石井街道充分利用宣传栏等载体宣传创文。

做文明人、创文明城。自吹响“创文”冲锋号以来,石井街道上下一心、全体动员,街道领导干部带头上阵,各部门、各社区尽力尽责,居民群众积极配合,优化环境、规范秩序、提升服务,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从各部门抽调干部,成立4个督导组

当前是全市“创文”最后冲刺阶段,为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不拖后腿。从8月8日以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分头带队深入辖区城中村、公共厕所等,点对点督导街道辖区27个国家级实地考察重点点位,确保街道每个点位、每条道路均有专人巡查,完善细节,查漏补缺,现场督促整改问题直至整改完成。

此外,街道宣传统战办成立了4个创文工作督导组,每日专门督导各个社区实地考察点位创文工作,形成每日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要求各创文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做好反馈。

石井街道从各个部门抽调干部组成4个创文工作入户宣传组,每天进门栋,进家庭,进商户,通过“面对面”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及小礼品,向居民及商户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得到居民群众最大的肯定,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据统计,今年8月8日以来,共入户宣传逾10000户,派发宣传资料10253份,发放宣传礼品15000余份,填写入户调查问卷7842份。

抓好突出问题,反复查反复治

石井街道还组织辖区各居民小组积极开展创文活动,周五清洁日、“门前三包”、交通文明劝导等活动陆续开展。8月11日,在石井社区横塘居民小组,居民小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地毯式清扫卫生死角,从上午忙到下午。一位96岁的老奶奶被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所感染,也拿起扫把一起加入打扫卫生的行列,共同助力创文。

连日来,石井街道城管办(执法队)、市政服务中心、城建办、交安办、各社区针对创文督导组巡查发现的问题,严格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全面补齐创文工作各项短板问题,从严从实抓好创文各项工作。

石井街道各责任部门和社区,全面开展自查,迅速抓好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对容易出现问题反复、回潮的区域,反复查反复治。同时,加强交安力量、保洁力量、路面修复作业力量配备,确保发现问题即查即改,力保辖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文明、和谐。

行走在石井,你会发现一座座崭新的创文景观小品和宣传标识,文明清风吹向辖区的角角落落。从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站到工业园、志愿服务U站,从石井简阅书吧、金龟自然书房、辖区公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等公共场所,到建筑围挡、道路护栏、路边灯杆和公共宣传栏等各类载体,石井街道充分利用好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载体,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等公益广告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宣传基本实现“一眼清”。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