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个项目成功签约 预计年产值将达65.9亿元

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松岗专场)举行,线上同步直播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14日        版次:BN03    作者:蒋津津

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松岗专场)。

8月9日下午,“松月邀仙客,岗鼎酬侠商”——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松岗专场)”在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圆满落幕。据悉,此次松岗专场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涵盖绿色食品、文化创意、智能制造、金融服务等行业的11个项目成功签约。

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领导蔡英权、柳洲、孟锦锦、娄岩峰、朱桂明出席活动。

项目涵盖绿色食品、文化创意、

智能制造、金融服务等行业

本场对接会的线下会场设于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生物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专精特新、单项冠军”联合用地项目、金信金融产业园项目、深圳市沙浦沙二股份合作公司招商项目、松岗琥珀LIVE直播基地项目等11个项目成功签约,涵盖绿色食品、文化创意、智能制造、金融服务等行业,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65.9亿元,将为松岗经济发展贡献新动能。

据悉,今年,宝安策划了系列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对接活动,前6场共推出353万平方米产业空间,签约113宗重点产业项目。当天的“松月邀仙客,岗鼎酬侠商”专场重点推介了23个存量产业空间、3个“工改工”城市更新项目、1个土地整备项目,提供5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支持企业发展。

“举办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目的就是共谋发展大计,推动互利合作。”松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涛表示,松岗街道有着极为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地理条件,不仅位于广深双城中轴,还处于滨海湾新区、光明科学城、国际海洋新城、国际会展城、海上田园生态城“四城一区”关节之地的核心枢纽。近年来,松岗街道一直在致力于打造“西部重镇、智创沃土、水岸新城”。这些好区位、好人文、好环境、好势头,成为客商云集至此的首要条件,也让许多企业在此常驻并不断发展壮大。

在优化企业服务的基础上,

积极搭建行业智慧平台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中的“生物健康科技产业园”,是一家生于松岗、长于松岗,并最终走向世界的乳制品企业——绿雪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该公司于1999年成立,其生产的卡士酸奶,目前已成功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该增资扩产项目拟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15538平方米,将打造成为卡士酸奶总部、研发中心、生产物流中心,预计增产16亿元,新增利税3.2亿元。

此外,松岗街道工业基础实力雄厚,产业链条完备,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沃土。目前,松岗街道共有产业园区311个,建筑面积超10000平方米的产业载体123个。重点发展以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光机电一体化、生物科技、电子信息、高技术服务、新材料等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拥有市投资推广重点园区4个,区科技桃花源3个。产业空间持续拓展,集聚效应不断增强。

松岗是一片智创沃土,同样也是一座宜居宜业的魅力城区。基于丰富的产业空间,松岗街道努力探索绿色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拥抱新产业、新业态。茅洲河畔,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松岗琥珀交易市场、碧桂园机器人产业园等一批文化创意以及智能制造园区拔地而起,未来几年松岗街道还将释放近90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

会后,姚任与在场企业、园区代表交流,鼓励园区在优化企业服务的基础上,提升数字化、智慧化发展水平,积极搭建行业智慧平台,进一步加强产业集聚,打造更多专业化园区发展典范。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李寅龙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