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禁种铲毒“边踏查、边宣传”确保“零种植”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14日        版次:BN08    作者:蒋津津

←禁毒社工深入田间地头、家庭院落等进行地毯式的地面踏查行动。

航城街道

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的宣传工作,增强群众法治观念,确保辖区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从源头上杜绝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发生,8月10日下午,航城街道禁毒社工在辖区开展了一场以“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为主题的禁毒踏查宣传行动。

禁毒社工深入田间地头、家庭院落等进行地毯式的地面踏查行动,深入荒山野岭、山区林场、田间地头等潜在种植区域,开展拉网式踏查、摸排工作,全面、不留死角地踏查铲毒,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在踏查行动中,禁毒社工未发现有居民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

此外,禁毒社工还利用发放禁种铲毒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现场为居民讲解等方式,引导大家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社区居民群等网络平台转发禁种铲毒知识,禁毒社工让广大居民学会如何辨别大麻、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识别毒品原植物的能力。今后禁毒社工也会根据本地毒品原植物生长物候期的规律特点,将踏查铲毒工作长期贯穿于自己平时的禁毒工作中。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罂粟在生长期和成熟期的不同形态》《深圳市宝安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等宣传资料50余份,在微信朋友圈、社区居民群转发禁种铲毒知识链接25次,普及135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法律意识,加深了他们对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认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不仅调动了群众参与禁种铲毒斗争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还为实现辖区内毒品原植物种植“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打下基础。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郭丽珊 廖志忠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