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帮扶对象纳入名册,坪山街道为困弱群体圆梦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PT07    作者:曾海城

在坪山区坪山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因为肢体残疾,或因为大病重疾,致使家庭陷入困境。坪山街道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实地走访评估,把符合帮扶条件的对象纳入了精准帮扶项目名册。根据走访调研结果,坪山街道“点亮微心愿·党心暖民心”精准帮扶项目组于近日开展了“圆梦行动”,为辖区困弱群体带去政府关怀,为他们的生活送去微光和希望。

一个新书包,成了邱家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对知识的渴望,希望通过上学改变命运,邱姓小朋友比同龄孩子明显成熟,看到工作人员送去的新书包,露出腼腆的微笑。坪山社区左腿截肢的冼阿婆,独自照顾脑瘫的小孙女,生活朝不保夕。接受项目帮扶3年来,工作人员为阿婆安装了电热水器,购买了碗筷收纳柜。此次“圆梦行动”为阿婆祖孙配送了基本的生活物资,阿婆拉着工作人员的手,眼眶微红:“感谢你们来看我,你们真是雪中送炭。”

据了解,坪山街道圆梦行动不仅体现在直接的物质帮扶,根据困弱群众需求,项目创新帮扶模式,后续还将开展“就业促进会”“困境儿童亲子社区活动”及“孤寡老人心理测评”等一系列活动,因人因户“包基本,促发展”,通过项目帮扶,为辖区困弱群体带去政府关怀,提升坪山街道整体社会帮扶服务职能,增进群众“获得感”,减少群众“失落感”,链接更多社会资源提升困弱群体帮扶能力。此外,项目也建立了出入库管理制度,实行“流动式”帮扶,根据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实行“出入库管理”,确保项目资源能产生更好的帮扶效果。

本版采写:

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