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和人大社区联络站联合法院宣传《民法典》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PT04    作者:曾海城

近日,坪山区坪山街道六和人大社区联络站联合区人民法院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户外宣传活动。驻站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区法院法官,社区居民群众一同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现场共设置了居民观看民法典视频、浏览《民法典》宣传展板、《民法典》知识互动抢答、法官现场答疑、代表接访五个环节。法官们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重大意义等内容,并结合相关法条、典型案例解析高空抛物、业主维权、婚姻家庭等社会热点话题,把法律理论化为常见的“活例子”,促进社区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提高群众自觉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有居民表示,本次《民法典》宣传活动,切实让广大居民朋友感受到《民法典》的魅力,感受到民法典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只有认真学习法律、了解法律,才能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本版采写/摄影: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