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税力量”助力影院复苏

减税新政为罗湖广告娱乐业减负担添底气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LS12    作者:

观众在检票口进行防疫登记后方可入场观影。

7月20日,电影院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得知这一消息,市民纷纷留言,表达对观影的期待。罗湖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们,也为正在度过漫长寒冬的电影业送去了政策利好。截至6月底,罗湖区已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达300余万元,预计全年将减免600万元,惠及全区包括电影院在内的百余家文化行业企业缴费人。

除了电影业外,为帮助娱乐、广告等文化企业走出困境,罗湖税务局也将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政策送到从业者身边。自6月1日起,缴费人正常申报文化事业建设费即可自动享受减免。今年已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缴费人,既可以选择抵减2020年12月31日以后应缴纳的文化事业建设费,也可以申请退还。

截至6月底,罗湖区已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300余万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影市场遭受了漫长的“寒冬”。据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1-6月深圳市票房(含服务费)仅达7775.28万元,同比减少93.11%。

“本来每年的春节档是电影市场票房的高峰期,可今年上半年,我们只在除夕前有79万元左右的营业额,同比下降了95%。而影城每个月还有85万元的固定成本要支付,真是太难了。”深圳UAKKMall电影城财务负责人李伟英说。

在相关减税政策发布后,深圳UAKKMall电影城第一时间就接到了来自罗湖区税务局辅导税收优惠政策的电话,“为了让我们尽快享受到税收优惠,罗湖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也是很拼的,不仅教我们怎么更正申报表,还派专人为我们改表并办理退税申请,短短几天,就收到了2万元的退税款,办税流程非常顺畅。”李伟英开心地说道:“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影城今年一整年的增值税和文化事业建设费都将全免。”

为支持电影行业企业走出困境,今年以来,财政部、税务总局先后多次发布优惠政策,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文化事业建设费。据统计,截至6月底,罗湖区已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达300余万元,预计全年将减免600万元,惠及全区包括电影院在内的百余家文化行业企业缴费人。

在疫情的“寒冬”里,税务部门还先后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如餐饮住宿、交通运输、文化娱乐等行业进行大数据分析,分类有序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据了解,截至目前,累计查找分析数据超过15.8万条,向重点行业企业精准推送政策23.7万条。其中筛选出罗湖区内25家影院,第一时间将电影行业相关的税费支持政策通知到位,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预计全年将减免600万元,惠及百余家缴费人

“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退费款啦,为税务局的服务和效率点赞!” 深圳市皇室派对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室派对”)财务陈小姐高兴地表示。近日,她前往罗湖区税务局办理文化事业建设费退费申请,从提交申请到退费款到账,全流程不到10个工作日。

“受疫情影响,公司营收损失惨重,特别是2、3月份暂停营业期间,公司不仅没有收入,还要承担房屋租金、员工工资等一系列开支,资金严重短缺。好在新政策一出台,罗湖区的税务部门立即就联系了我们,可以申请退还已缴的文化事业建设费10.99万元,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皇室派对财务陈小姐在接受点对点精准辅导后说道:“多亏有政府的各种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使我们有信心战胜困难走出困境。”

据统计,截至6月底,罗湖区已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金额300余万元,预计全年将减免600万元,惠及百余家罗湖区广告业、娱乐业缴费人。

罗湖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科长赖文章表示,为确保政策落地,税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向缴费人发送了短信,并通过电话通知、互联网发布、微信公众号推文等渠道进行政策宣传。此外,针对重点企业,开展了一系列“非接触式”点对点辅导,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今后,罗湖区税务局将继续推进政策效应分析,完善政策执行流程,优化系统相应功能模块,多方面提升申报缴费的便利程度。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