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湖:以最严格、最全面举措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严格落实深港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口岸管理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LS02    作者:堤防 救护

7月23日,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四十六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罗育德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重要防线,以最严格、最全面的防控举措打赢这场硬仗。要严格落实深港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口岸管理,把疫情防控风险降到最低。

要进一步强化排查检测各项措施,加强KTV、电影院等密闭场所的防疫指导,落实消杀、测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密闭场所有序开放、安全经营;要继续对城中村、社区小区防控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进一步织密社区小区与企事业单位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网络,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要落实好养老院、培训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要求,决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会议强调,目前是全年“三防”工作的关键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绷紧“三防”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准备。防台风方面,要重点排查临时构筑物,及时清理排查隐患;做好道路绿化树木的修剪和应急加固措施;对危险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

防汛方面,要抓紧摸查水库、堤防、行洪河道等工程和设施的运行情况,提前腾出水库防洪库容,加快行洪河道清淤清障工作。要全面排查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好针对性防御措施。强降雨期间,要严格落实安全管控责任。要抓好抢险物资装备、防汛队伍调度、各类应急预案演练的落实,明确预警报警方式、避险路线、避险地点,以及受灾群众的安置、救护、物资保障等具体措施,充分发挥预案在应急中的作用。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