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安街道2020年十大“暖心”党员评选揭晓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29日        版次:NA33    作者:张远兵

→ 文雅社区“暖心党员”桂福森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新乐社区“暖心党员”朱伟民坚持义务服务群众。

有一种力量叫做“我是党员”,有一种勇敢叫做逆行战疫,有一种关爱叫做无微不至,有一种付出叫做默默无闻。在新安,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广大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践书写大爱,以行动践行初心。

日前,为期一个半月的新安街道2020年十大“暖心”党员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各党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街道领导班子评分等环节,最终产生了郑观福、郑燕芳、李大荣等10名党员为新安街道2020年十大“暖心”党员。

该活动得到了辖区各党组织和党员的热情支持及积极参与。各党组织按照标准,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注重推荐长期在工作一线的优秀党员,并注重听取党员干部特别是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研究提出推荐对象。

据悉,各党组织推荐的43名“暖心”党员候选人中,含“两新”党员4名,社区居民党员9名,社区工作人员21名,机关支部党员8名,退休党总支1名。新安街道为每名候选党员摄制了宣传片,并在“新安掌上先锋”等媒体上进行推介,传播他们的暖心事迹。经过相关环节,最终10名“暖心”党员脱颖而出。

评选出的10名“暖心”党员,包括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党员、社区退休党员、街道机关退休党员、街道机关职工、“两新”组织党员等。其中,有的党员秉持匠心精神,凭借12年消防兵经历积累的丰富经验,不仅在工作上身先士卒、亲力亲为,更为社区培养了一支“消防安全人人懂,个个都是消防员”的消防精英队伍;有的党员致力于关注下一代教育工作,每年寒暑假亲自组织社区青少年在社区内开展爱国、爱家及各种宣传活动,开办各种书法、国画等培训班。有的党员在71岁高龄时仍主动请缨,成为党员先锋岗的志愿者,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家国情怀。有的党员时刻都在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播正能量,对待各项工作任劳任怨,在疫情暴发后,积极组织居民和党员捐款捐物。

实际上,在这一年来,新安街道广大党员秉承“三责三命三干三心”的工作作风,在“双区”建设和街道中心工作中奋发作为,在宝民社区、建安社区、灵芝社区、文雅社区、新安湖社区和甲岸社区中,上演着一幕幕“暖心”故事。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据了解,新安街道为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采取以下四个措施:一是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坚持集中培训、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组织生活、实践锻炼有机结合;二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三是打造“1+22+N”党校体系,延伸街道党校触角。四是创新教育方式,提升主题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

接下来,新安街道将通过举办党建图片展、观看音乐党课、分享“暖心”故事等方式,提升党员党性,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建设“首善新安”中的模范作用,有力推动新安党建工作的开展。

文/图:蒋津津 张远兵

制版:陈欣 刘艳兰 黄炽林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