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街道“南布村花园”奠基

作为整村统筹土地整备试点,早已被确认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示范样板项目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19日        版次:PT06    作者:曾海城

6月16日,南布村花园奠基仪式现场。

作为全国首个整村统筹土地整备试点项目,深圳坪山区龙田街道益田共和城邦·南布村花园6月16日奠基,该项目2016年被确认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示范样板项目,而3号地块为回迁安置房,已全部签约完毕。

项目分7个地块进行开发

作为全国首个整村统筹土地整备试点项目,也是国家发改委授牌的中国首批智慧城市样板项目,龙田街道南布社区“整村统筹”项目自立项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南布社区“整村统筹”土地整备试点项目于2012年6月正式获得深圳市土地整备计划立项。社区现有建筑453栋,总建筑面积26.69万平方米,项目分7个地块进行开发。其中,工业建筑129栋,建筑面积为9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1、2、3、5号地块;私宅建筑324栋,建筑面积约17.69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4、5、6、7号地块。

连续五年列入“市重大项目”

2015年9月,在深圳市坪山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下,以竞争性谈判的方式,成功引进项目合作开发方——益田世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获得国家发改委确认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示范样板项目。该项目是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试点项目之一,已列入市土地整备年度计划。2016年至今,连续五年被列入“深圳市重大项目”。

作为全国首例,南布社区“整村统筹”土地整备在探索的道路上遇到很多体制机制方面的难题,既没有案例参考,又无路径可循。项目推进到现在,坪山区、龙田街道始终坚持高位推动,组织南布社区党委、股份合作公司、合作开发单位以及各职能部门和专业机构专题研究,前后共召开30多场研讨会,明确了开发建设模式,直接推动益科大厦建成。

3号地块全用于回迁安置房建设

南布社区3号地块规划全部用于回迁安置房建设,该地块征拆工作关系整个项目进度,乃重中之重。经多方协调、大力推动,2019年12月30日与深圳中棱环保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补偿协议,至此3号地块全部签约完毕,为南布村花园项目动工奠定了基础。

同时,南布社区的整村统筹项目也处于坪山区燕子湖城市客厅规划范围,南布村花园项目是坪山新城市中心第一个动工的项目,也将和坪山新城市中心有机融为一体。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