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最美宝安中心区拥抱美丽月季花海

宝华地铁站月季园占地412平方米,主要有四个品种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22日        版次:BN05    作者:顾威 蒋津津

位于宝安中心区宝华地铁站A1口的月季花。

市民郝先生正在给小孙女拍照。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走出宝安中心区宝华地铁站A1口后,原本周边环境宽广无垠、整体景观单调的露天草坪上,大片的月季花热情绽放、姹紫嫣红,沁人心脾的花香,引得市民驻足欣赏,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分享月季的芬芳。

有的一株能同时开出几十朵花

“这一片花海看得人赏心悦目,修剪养护到位,给政府点个赞。”市民郝先生是住在宝华地铁站附近的居民,他表示,由于每天都带着小孙女出门散步,所以,从月季花苗种下起,他就开始期盼花开。在一旁的小孙女正在拉着花朵,左看看、右闻闻,见此,奶奶赶紧拿着手机记录下这一刻,一家人好不乐乎。“看了这些花才有好心情,才有精神战胜疫情”,郝先生说。

月季花开得绚烂,离不开园林人的精心管理和养护。据区公园和绿化管理中心介绍,宝华地铁站月季园项目占地面积412㎡,种植的月季花不仅花期长、花色多样,有的一株能同时开出几十朵花,主要有四个月季品种,分别是:绯扇(Hogi)、瑞典女王(Queen of Sweden)、一夜暴富(Strike It Tich)、粉和平(Pink Peace),花色有粉红、大红、橙色、黄色等。

“深圳不同北方会下雪,四季如春,月季基本全年都开花。”宝安中心区月季养护技术员苏先生表示,除开夏季高温时节月季长势较差,花朵质量不佳,开花时间可根据修剪控制,市民可全年赏花。

根据现场环境设计5块种植池

据记者了解,为进一步打造园林景观,突出视觉效果,区公园和绿化管理中心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自去年冬季以来,工作人员根据现场环境设计5块种植池,合理安排空间与路线的引导,同时将种植池堆土垫高,把周围环境分割开创造单独的小环境以集中视线观赏。

“在围挡施工中采用镀锌铁皮围边,更方便凹出花池边的弧线。种植土地改良施工方面,为了增加种植土内有机质含量,我们施用发酵牛粪肥,并在牛粪肥表面覆盖一层后追加木屑肥,其用量占总土方的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可以改善土壤质地,更疏松、透气、透水以利植物后期生长。”苏先生说。

截至目前,月季园已在五一节前后完成控花修剪,集中开花,在节假日期间提供良好的花卉效果,路过游人都喜欢在这里拍照“打卡”。另外,为更好地将品种和月季的来历介绍给市民,每个单独种植区域都插上了植物介绍牌,以便市民了解月季的培育地和培育时间。

为保证月季花大艳丽,下一步,区公园和绿化管理中心将重点从控花修剪、抗旱浇水、病虫害防护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让道路绿化更加多姿多彩,把宝安中心区装点得更加璀璨夺目。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摄影:宝安通记者 顾威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