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安今年帮扶都安、大化两县 累计销售农副产品1684万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BN02    作者:蒋津津

皇图农业生态在宝安区燕罗街道所设立的消费扶贫专柜。

为帮助宝安区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地区销售农产品,增加贫困户收入,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至4月,宝安区已累计帮扶都安、大化两县销售农副产品1684万元。其中,都安占975万元、大化占615万元、龙川占94万元。

推出1000万元消费扶贫券

为推动消费扶贫,宝安区政府引导辖区企业设立了15家以线下门店形式的消费扶贫超市和2家线上消费扶贫平台。线下门店均统一挂“宝安区消费扶贫超市”牌子。此外,在此次宝安区消费券发放中,特意推出1000万元消费扶贫券促进对口扶持地区农副产品线上线下采购活动。

“来自广西的牛肉质量好又有当地特色。”来自宝安的企业皇图生态与广西都安嘉豪公司签订了5000万元牛肉采购合同,以每天30头牛、60万元的进度采购。在今年宝安区消费券发放期间,皇图生态通过自有以及合作的5个扶贫专柜,每天销售来自广西都安的牛肉达2220斤,日销售额达88800元。

率宝安企业前往都安、大化

宣传宝安帮扶措施

此外,宝安区政府引导大型企业到对口扶持地区投资建厂(场),加大资金、技术扶持力度,加大市场引导力度,培育当地优质品牌。据了解,3月28至4月3日,宝安区对口办和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率皇图生态、鼎禾盛集团、绿康源、威仕度等四家企业前往都安、大化,宣传宝安出台的消费扶贫、产业帮扶各九条措施。

目前,鼎禾盛己在都安、大化分别注册了农产品釆购中心,绿康源在大化注册了农产品采购中心,并在大化设立了“宝安·大化消费扶贫展示大厅”,与大化签订了1200万元的农产品釆购协议。鼎禾盛与都安嘉豪公司签订了1000万元牛肉采购协议。安鑫宝分别在都安、大化注册了广西勇谋农业发展都安(大化)分公司,二县各流转500亩地种植蔬菜,每亩聘3人贫困人员,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以私人定制高端服务引进深圳威仕度,日前威仕度已向大化递交了投资方案,租用大化粤桂工业园2800平米厂房,首期投资2500万元,上15条一拖二口罩生产线,招聘300员工。盒马鲜生也与大化县达成采购七百弄鸡合作意向。

“消费扶贫是一个是双赢的买卖。”皇图生态总经理周先生表示,宝安区政府在此次消费券发放中,特意将扶贫产品纳入,一方面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优质安全特色农产品的需求,又能帮助解决农产品“远在深山人未识”的问题,是一个一举两得的好办法。“但之后仍需两地政府、企业、乃至市民的深度参与,让扶贫产品真正成为响亮的品牌,真正地走出去。”周先生说。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